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万达院线专题 >正文

上海出现“第五条院线” 万达将改写市场格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岁末,随着万达国际影城将于12月中下旬在五角场“万达商业广场”的盛大开业,上海影院市场的第五条院线也浮出了水面!从现有影院的分布来看,上海地区一共有四条院线,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的上海联和院线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其他还包括上海大光明、世纪环球和中影星美三家院线公司。那么,作为沪上第五条电影院线------万达院线究竟是一匹怎样的黑马呢?

  如果对于万达的印象还停留在“绿茵英雄”的“光辉岁月”中,那显然已经大大落后于时代了。从足球和商业地产中一路驰骋而来的万达集团,对于文化产业的开发有着敏锐的触觉和极大的野心。自2005年组建院线以来,万达电影院线在短短的一年之内一跃成为国内第五大院线。这在中国电影业是上几乎开创了个不可能的神话。如今,这匹黑马挺进沪上影院市场,对于做大上海电影市场的蛋糕具有重大意义。

  结缘“五角场”

  近年来,五角场板块依托周边“高校密集区”、“居住密集区”、“商业密集区”,将成为上海的“三大中心交汇点”,即“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商业中心”和“公共文化中心”。然而,这样一个“潜力无限”的板块却无法给大屏幕的观影群体提供一个多样化的选择。过去,附近的居民和学生想要看电影,只能到距离五角场较近的四平电影院。由于硬件设施的落后以及配套服务的欠缺,传统影院无法再满足观众挑剔的视听体验。即便是经过后期改造,也仍然不具备现代化的多厅概念。类似影院在杨浦区和虹口区还有相当数量。因此,万达院线以“10个厅”的航母级阵容落户五角场,对于填补沪东地区多厅影院的空白将是一个创新之举。

  “电影航母”掀起“半价风暴”

  紧邻

复旦大学的人文宝地,汇聚商业广场的超级人气,万达国际影城有望成为五角场的文化新地标。影城不仅以“10厅”的规模刷新了沪东多厅影院新纪录,即将推行的“半价风暴”则更有可能引发沪上影院市场的岁末震荡。据悉,包括《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在内的几部贺岁大片都列入了“18:00点前全天半价”的降价范围。虽然到目前为止,沪上影院市场还并未对万达的“降价风暴”做出相关回复。但在领跑“低票价”的新浪潮中,万达无疑是走在了市场的前端。

  当然,随着五角场板块的持续升温,万达院线也面临着强劲的竞争对手。世纪环球院线有意在该板块拟建新影城。对此,业内有关人士指出,看到越来越多的民营院线的涌现,院线制改革确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这些坐拥雄厚资金背景的民营院线公司是不可小窥的市场主体。它们以并购或加盟的方式开始对内地影院市场进行重新洗牌。在传承了集团母公司的运营理念的同时,积极打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民营院线公司之间无论是竞争还是合作,都必将对烘热中国电影市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佐佐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