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清源》撤出金马奖 张震临阵退选影帝梦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19 新浪娱乐
《吴清源》撤出金马奖张震临阵退选影帝梦碎

张震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金马奖》举行在即,张震凭电影《吴清源》角逐影帝,成为顶头大热!然而昨天突然传出该片退选的消息,令张震无缘与李璨琛、吴镇宇郭富城争影帝!

  台湾《第四十三届金马奖颁奖礼》即将在本月二十五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昨天突然传出变动,挟着四项提名的大热电影《吴清源》,竟然鸣金收兵全面退出《金马奖》,令凭该片角逐影帝呼声最高的张震,也只好将影帝宝座拱手让人!

  昨天《吴清源》突然传出撤出的消息,原因实在耐人寻味!其实自从《金马奖》将“最佳影片”改为台独色彩较浓的“福尔摩沙”电影奖后,有消息说内地方面十分敏感。负责替影片在台湾发行的腾达公司昨天表示,内地方面已通过香港的报名公司,要求将该片撤出《金马奖》,但该片监制徐乐眉却另有说法:“本来想当第一个报名金马奖的中国内地国产片,可惜没有闯关成功,当初《金马奖》热情邀请,虽然影片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其中三分一是台湾资金,但仍然被当作是国产片,按内地电影出口规定,不准影片单独参加台湾影展。”

  而《金马奖》主席王童昨晚说:“他这个片子是内地出资,可能会撤,我们原则上尊重他,这个也不要勉强。至于改为‘福尔摩沙’奖,是希望奖项有更宽阔的意义,跟政治一点关系也没有,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解读。”记者就此事联络张震及电影公司,但至截稿前尚未获回复。

  李璨琛吴镇宇替张震惋惜

  同样角逐“最佳男演员”的李璨琛及吴镇宇也替张震惋惜:“不是吧?是不是真的?好震惊呀!真是替张震可惜!”问到大热退出有否增加拿奖信心?李璨琛坦言对手吴镇宇及郭富城也很强,但会以平常心面对。而镇宇则说:“好震惊!现在变成三个香港人之争,实在替张震不值,这件事对年轻人打击最大,希望他是一个有抵抗力的人。”而身在北京宣传的郭富城,声称不清楚事件始末,不便回应。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