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记录片式拍摄 刘德华没有补过一个镜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29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内地观众对于日本漫画《墨攻》大多不太了解,这部漫画由日本画家森秀树绘制,讲述了战国时代墨子徒弟革离的攻城智谋,风靡整个东南亚数十年。如今由漫画改编的同名电影即将上映,相比漫画中男主人公革离的秃头将军肚,刘德华显然英俊很多。他对导演张之亮的拍摄方法印象良深:“一场戏从头演到尾,从来没有补过镜头,这是一种记录片式的拍摄。”

  除了刘德华,王志文、安圣基、吴奇隆、崔始源、范冰冰(blog)等明星也加盟影片,难怪该片宣传海报上敢气势如虹地写道:“11月23日,一战定江山。”

  刘德华:没有补过一个镜头

  作为该片主角革离的扮演者,刘德华和导演张之亮有20多年的交情,而且看过导演不少非常具有艺术性的电影,开始刘德华以为导演会用“老套”的手法来表现战争的场面,没想到张之亮非常注重“戏”的味道:“他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拍戏方法,就是每一场戏从头演到尾,中间从来没有补过一个镜头。整部戏包括武打都没有补过戏,你要知道,是一个镜头都没有补过!”

  “但是,我觉得这个真实感很强,让你觉得是一个真的故事,像是一个记录片的拍摄方法,感觉非常特别。”

  刘德华说,“张之亮有一个非常坚固的概念,他有自己的风格,他认为这部戏他认定用的这个方法是最正确的。比如我说在这个地方需要补我的一个眼神,但是他说,不用了,在这个地方你的眼神已经够了。”

  王志文:三机同时拍摄

  影片梁王的扮演者内地实力派演员王志文认为:“这是一个距离我们生活比较遥远的电影,我们不能以目前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和表达来给予这个电影。一定和现如今的状态不同,我相信观众也能理解,他们也是不希望看到离我们很近的东西,一定是有一定时代和距离的。”

  对于首次合作的导演张之亮,王志文非常钦佩和喜欢:“他是一个特殊导演。他的拍摄方法和我已经见到的不一样。比如说,他需要三台机器以上拍摄,这样在每个场景的每个因素,都成为他拍摄中不能缺少的部分。所以说无论是演员,还是其他的部门,只要是在场景中的都不能被忽略到。所以我觉得张导演的拍摄方法很奇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