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父子》杨采妮林熙蕾PK床戏 内地版被删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1 信息时报
《父子》杨采妮林熙蕾PK床戏内地版被删激情戏

郭富城在《父子》中的表现得到导演谭家明的肯定,图为《父子》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晚,荣获本届东京电影节两项大奖的影片《父子》(blog)在香港举行了媒体看片场,放映长达160分钟的导演加长版,比即将在12月1日公映的版本长了40分钟。加长版《父子》还首次曝光郭富城杨采妮林熙蕾(blog)的激情戏。放映结束后,导演谭家明受访时称,《父子》不是拍给儿童看的亲情片,并承认内地版本删减了部分激情戏。

  郭富城片中角色有突破

  去年凭《三岔口》获得金马奖影帝的郭富城,以成熟的演技令人刮目相看。不过他在《父子》中的角色会有更大的突破,他不仅扮演粗鲁低俗的赌徒,还与两位女主角分别上演多场激情戏,其中与杨采妮的床戏长达5分钟,而与林熙蕾的床戏也更加大胆。谭家明承认在内地版本已删减部分过于激烈的床戏,同时对郭富城的演技赞誉有加:“这是他表演得最好的一次,完全脱离了以前的形象。我就是不想找一个演过这种题材的‘专业’演员,郭富城从没有演过这种角色,但我看完《三岔口》后觉得他很有发挥空间和潜质。他也有跟我沟通,说觉得角色很沉重、难度很高,我们也一直在慢慢调整,他有几场哭戏都演得很内敛克制,非常好。”

  杨采妮林熙蕾PK床戏

  不仅郭富城在片中大变身,“玉女”杨采妮在拍片中的激情戏时,更是以全裸的背部出镜,牺牲了不少“色相”。谭家明谈到这一戏份时,认为重点并不是床戏,而是表现了杨采妮角色心理矛盾交集的过程,“这场戏最重要是看杨采妮的手,她的手从抗拒到顺从,正表现了她内心的争斗和矛盾。”另外,性感女神林熙蕾在片中扮演与郭富城陌路相逢的女子,他们的激情戏比杨采妮有有过之而无不及。

  《父子》仅是“打游击”

  谭家明选择这个题材是由于家庭问题具有普遍性,一般观众都易懂。他还表示:“十年前,我在马来西亚训练了一班年轻编剧,其中有一个学生在新闻看到小孩入屋偷窃的消息,就引发了我们创作这个故事的灵感,其实我们是十年前就完成了剧本,这已经是第五个版本。”随后,有记者提及影片部分情节可能不适合儿童观看,谭家明还承认这点,“我创作这部电影就是要按我的视野去表达,这个话题对小孩太沉重了,我只要最准确地表现自己的意思,所以影片里的那些激情戏是非常重要的。”

  17年后再执导筒的谭家明,是否因导演《父子》而正式“出山”呢?谭家明对此否认道:“不是的,我还会继续在大学教书,所以我这可能不叫出山,而是‘打游击’。”时报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