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李安明上海开工 《色,戒》选景南汇新场避耳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38 新闻晚报

  明天,奥斯卡金牌导演李安执导的《色·戒》将正式开始上海部分的拍摄工作,因为车墩的场景尚未完工,《色·戒》将在其他外景地开工,包括闹市老洋房、郊区古镇、高校等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李安今天将在上海闹市区的老式楼房开工,但笔者获悉,《色·戒》剧组将于明天进驻南汇新场古镇,并一直拍到本周日。此外,高校部分也可能选择华东政法学院老校区以及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场景1:南汇新场古镇拍摄时间:11月16日———11月19日

  上海旧街道卖“南北杂货”

  因为李安有意在上海郊区古镇取景,一时间关于朱家角、七宝古镇的猜测不绝于耳,但据可靠消息,《色·戒》真正的古镇外景地是南汇新场。早在上周末,剧组人员就在当地踩点,新场北街也一时间热闹起来。

  上周六,剧组来到新场开始准备工作,并动员某些可供拍摄的店铺搬家、装修解放前的“旧街景”等,而某杂货店上“南北杂货”四个字,就是剧组人员爬在竹梯上直接用毛笔写的,每个字有一张方桌那么大。据悉,被选中做场景的几家商铺老板非常开心,虽然几天不能开店营业,但却得到一笔不小的补偿金。作为补偿,他们得到一次性搬迁费1000元,误工损失费每天300元,共耽误10天,店家总共可得到4000元的补偿费。

  因为新场古镇开发较晚,名气不响,《色·戒》之所以选择该地也可能是为了避人耳目,但剧组的进驻势必将带动古镇的旅游。因此,政府可能不收取剧组任何费用,但会要求影片能在某个角落打上新场古镇的名字。

  场景2:华政老校区/交大徐汇校区拍摄时间:待定

  爱国青年小白楼激情彭湃

  《色·戒》中的王佳芝、邝裕民都是进步的爱国学生,原著剧本中恰好有这样一个场景,流亡学生在香港大学礼堂上演爱国历史剧,因此影片在大学的戏分是少不了的。此前,李安曾在香港大学看景,但并不十分满意,因此香港拍摄的主要是老街区的戏分,比如天后庙道。李安早在上海看景期间,就选择了上海几所保留了旧上海风情建筑的大学校园,并在华东政法学院长宁校区和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参观过旧校舍。

  昨天,记者致电华东政法学院院办,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剧组进驻的通知,也不清楚具体安排,但同时表示校园内的楼宇建筑保持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风貌,符合旧上海的风情。华政校园内有韬奋楼,以及著名的钟楼,《情深深雨氵蒙氵蒙》就曾在这里取景。韬奋楼右边是思孟堂和格致楼两座女生宿舍,片中的王佳芝可能将从这里走出,此外,华政校园内的小白楼是各个学生社团活动的场所,正好适合《色·戒》片中爱国进步青年们集会、抒怀,而整个校园内浓浓的人文气息也将为影片增色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