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京港力推影视业深度合作 张国立等出席研讨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14 新华网
京港力推影视业深度合作张国立等出席研讨会
11月15日,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举行,京港两地影视业人士齐聚一堂,为两地未来的合作建言献策。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京港力推影视业深度合作张国立等出席研讨会
11月15日,内地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在研讨会上发言。

京港力推影视业深度合作张国立等出席研讨会
11月15日,内地著名导演、制片人张纪中在研讨会上发言。

  新华网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张舵白冰)正在此间参加“第十届京港洽谈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洽谈会”的京港影视业人士15日达成共识,两地影视业应取长补短,将合作引向更加深入的领域。

  15日召开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洽谈会是京港洽谈会举办10年以来首次专门为两地影视业人士设立的交流活动,以“进一步加强京港影视业深度合作”为主题,汇集了两地影视行业包括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影视企业及研究机构共100多位专业人士。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叶泽恩在致辞中说,香港影视业拥有专业的制作人才,熟悉世界各地的发行网络,善于运用灵活的生产方式,具有丰富的国际融资经验。而北京是内地影视制作交易中心,人才、设备和培训的资源充足。两地合作可以相互取长补短,拓展更广阔空间。

  京港两地影视业合作由来已久,上世纪80年代初的《火烧圆明园》等一批脍炙人口的影片就是最初成果。CEPA协议有力推动了两地影视业的合作。2004-2005年,两地共合作拍摄了13部电影。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赵东鸣在作主题发言时说,近期中央政府宣布了对内地与香港合拍电视剧进一步放开的政策,随着内地服务贸易领域对香港不断扩大开放,京港两地影视业合作将大有可为。

  赵东鸣提出,未来北京与香港可以在五大领域深入合作:以奥运为契机,加大合拍规模;联手开拓国内和国际华语影视市场;进一步加强两地投融资合作;加大两地高端影视人才的交流和培养;增进市场管理和

知识产权保护的学习与合作。

  两地电影人一致认为,面对韩国、美国等地影视产品的冲击,内地与香港影视界的深度合作刻不容缓,双方应立足长远,发挥各自优势,从产品质量、人才培养、行业规范等多方面入手,为华语影视走向世界共同奋斗。

  据悉,参加研讨会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北京春秋风云、中北电视等两地影视企业还就12部影视作品的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