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红色康拜因》剧情曝光之女人篇:留守与出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56 新浪娱乐
《红色康拜因》剧情曝光之女人篇:留守与出走

她是父子俩的一个年轻主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色康拜因》剧情曝光之女人篇:留守与出走
她是父子俩遇到的一个落魄的人

  女人大多活在男人的背后。尤其是那种被生活亦或命运所折磨的女人。

  《红色康拜因》中父子俩在做麦客的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女人都是如此,她们不管是留守,还是出走,都在命运的漩涡中苦苦挣扎。

  她是父子俩的亲人。是儿子的母亲,是父亲的妻子。当丈夫外出打工的时候,她只能苦盼着丈夫回来。终于,她积劳成疾。她不忍心看着儿子早早辍学来照顾自己,她只想要一个和和睦睦的三口之家。丈夫没有回来,她的病又越来越重,她只好选择了死亡,死在儿子眼前……

  她是父子俩遇到的一个落魄的女人,一个女麦客。她的生命就像一场长跑。17岁那年,她被人贩子从贵州省六盘水拐到了甘肃搀口。她闹过,反抗过,但丈夫对她很好。于是,她不想再回家,甘心和丈夫生活,并生下了两个孩子。人贩子被抓住了,政府把她解救了出来,她却不想离开这个生活了多年的家。回到了贵州之后,她因戴着一顶“被人贩子拐跑过,生过娃”的帽子而不能结婚。最重要的是,她想念着甘肃搀口的家。三年后,她又走上了回甘肃搀口的路。在中途下火车的时候,她的钱包被小偷偷走。她只好跟着麦客们,去割麦赚钱,回到那朝思暮想的家中,但这个过去的家庭现在是什么样,会不会接纳她呢?

  她是父子俩的一个年轻主顾。她不甘心贫困,她想走出去,她向往着城市的花花世界。但她却没有资本走出这片土地。于是,她只有靠出卖自己年轻的肉体。当她穿着时髦的衣服,拿着新款的手机再回到家乡的时候,似乎有了一些满足。她也曾为自己感到欣慰。她可以供妹妹念书,让妹妹以后堂堂正正地走出去。但当同样在城市中经历过沧桑的父亲看穿了她的职业,并央求着她满足自己的儿子一次的时候,她彻底崩溃了。她不知道自己付出的代价是不是值得……

  她是片中父亲的工友的妻子。她同样是一个农妇,她也渴望着外出打工的丈夫回来。可是,她盼回来的却是丈夫的死讯。丈夫去了,把公公、婆婆、儿子都扔给了她。来给她报丧的父亲藏起了抚恤金走了,她只有独自支撑着这个家。当父亲又屡次回来看她,帮她的时候,她知道了对方的难处,原谅了对方,还答应了对方结婚的请求。但未来却不是那么乐观,儿子上大学,需要一大笔的费用,还有她和父亲真的能走到一起吗?

  她们都没有过多的要求,要的只是普普通通过日子,或者是稍富庶一点的生活。她们始终都在默默抗争着,不管是软弱,还是坚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