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润发新片《黄石的孩子》专题 >正文

《黄石的孩子》进驻敦煌 周润发首演游击队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5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记者昨天获悉,周润发将与杨紫琼再度合作,在已于敦煌开拍的电影《黄石的孩子》中,扮演一个游击队队长。本月20日,周润发将正式进入敦煌,为《黄石的孩子》披挂上阵。成龙(blog)在兵马俑拍摄《神话》时,下到坑底曾被批损害文物,此番发哥到敦煌拍片,是否会特别注意环保?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剧组已向国家文物局提出申请,他们不会靠近珍贵的壁画等拍摄,拍摄地都是重新建设和维修的部分。

  众星云集敦煌

  记者获悉,这部电影有着超强的幕后制作班底:制片人是曾经制作过《放牛班的春天》的著名制片人雅克·贝汉;编剧由好莱坞金牌编剧、曾经创作《撞车》保罗·哈吉斯担纲;导演则是罗杰·斯波蒂斯伍德,代表作是007系列的《明日帝国》《第六日》。该片的男主角乔治·霍格由在《碟中谍3》《赛末点》中有优异表现的好莱坞小生乔纳森·莱斯·迈勒斯担任,周润发和杨紫琼将在剧中首次挑战游击队队长和村姑的角色。

  周润发、杨紫琼“不谈感情”

  昨日,记者致电该片投资方工作人员侯小姐,她表示,周润发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是游击队长陈汉生,杨紫琼扮演的角色是村姑,两人之间并没有感情戏。该片于11月13日在甘肃悄然开机,在甘肃的戏份主要介绍乔治·霍格和孩子们在孤儿院的一些情况,在甘肃的主要外景地是敦煌和兰州。下月中旬,影片将结束在甘肃的拍摄,剧组转场到浙江横店影视城,而周润发与杨紫琼的主要戏份在那里。

  影片不会靠近文物拍摄

  该片在文物保护地敦煌进行取景拍摄会不会重蹈成龙拍摄《神话》时的覆辙?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剧本需要,影片会在一些“国宝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拍摄。剧组方面表示,“拍摄已向国家文物局提出申请,国家批准对剧组开放一些近年来进行重新建设和维修的部分。而明清时代遗留下的珍贵壁画、寺庙等文物部分是不允许拍摄的。”

  影片重现日军侵略下的景况

  据了解,《黄石的孩子》是由中国、澳大利亚、德国联合拍摄的一部抗战期间的影片,总投资约1900万美元。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末饱受战火摧残的中国,年轻的英国记者乔治·霍格帮助一名澳大利亚护士丽带领60名孤儿从战火纷争的区域逃离出来,沿着丝绸之路向后方的安全地带转移,最终与路易·艾黎在山丹会合的故事。在兰州永登连城主要是拍摄当一行人员在转移途中,来到一所古代县衙进行休整,以及扮演游击队队长的周润发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进行保护的故事。虽然不是绝对主角,但发哥还是欣然接受,“演这个角色是因为被剧本所感动。”之后,剧组还将转场横店、上海、南京等地拍摄,一路重现当年在日军侵略下的真实景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