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刘伟强不想再拍《无间道》 称黄金甲有本土优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10 东方早报

  刘伟强不是一个高调的导演,但随着他的新片《伤城》确定要在12月23日于内地、香港同步公映,刘伟强还是欣然在自己的工作室中,接受了来自内地的部分媒体的采访。已经成品的《伤城》究竟跟刘伟强的代表作《无间道》是怎样的从属关系?另外,《伤城》为了避让《黄金甲(blog)》而频频调换档期,到底在刘伟强心里,如何评价这个同档期的票房对手?

  跟《无间道》比

  “再拍(《无间道》)观众会疯掉。”

  刘伟强工作室里摆放的金像奖和金马奖的奖座上,都有《无间道》系列的功劳。在《头文字D》和《雏菊》后,刘伟强又回到了警匪的故事路子上。《伤城》中同样是两个亦正亦邪的男人,无怪很多人揣摩,刘伟强是否在为《无间道》继续铺设相关的故事。

  “《无间道》前传后传都拍过了,怎么可能还有续集!”被问得次数太多,刘伟强有点急着澄清,“《伤城》虽然是警匪题材,但这次是一个有推力的故事,讲的是梁朝伟金城武两个男人的故事。而《无间道》还只是一个简单的警匪动作戏。”

  为什么不继续大家都熟悉的《无间道》,却要重新讲一个题材上相似,却实际上无瓜葛的故事?作为导演,刘伟强是否担心过《伤城》不如《无间道》的评价?

  “我想说,《伤城》肯定是华语电影里独一无二的作品,我已经说过我每次都要拍不一样的东西。”刘伟强回答得很自信,“其实干什么事都存在风险,但如果《无间道》受欢迎,我就一直拍《无间道》,观众会疯掉的。”

  跟《黄金甲》比

  “内地导演有本土优势。”

  档期从12月8日调整到23日,《伤城》似乎一直在刻意避开《黄金甲》。而《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也曾“大话”说:“《伤城》不是《黄金甲》的对手。”

  对此,导演刘伟强在接受采访时,作了很客观的评价:“虽然内地观众对我们这些香港导演不陌生,但主要还是通过盗版了解,并没有直接的接触,在这方面,内地导演有本土优势。”不过,刘伟强对《伤城》的前景还是相当有信心,“《伤城》有很好的演员、很好的故事。我们会努力做好我们的卖点,就是情节。这个故事我们编了一年多,可以说煞费苦心。刚才我说过,《伤城》是独一无二的作品,观众会被牢牢吸引!” 早报记者 刘嘉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