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主演刘德华:“非攻”容易“兼爱”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0:11 新浪娱乐
《墨攻》主演刘德华:“非攻”容易“兼爱”难

刘德华谈《墨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墨攻》主演刘德华:“非攻”容易“兼爱”难
刘德华认为“兼爱”最难

《墨攻》主演刘德华:“非攻”容易“兼爱”难
刘德华依然魅力非凡

  ·视频:专访《墨攻》主创 刘德华谈“兼爱非攻”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主演的古装史诗电影《墨攻》即将与影迷见面。11月16日下午14时,影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发布会。主演刘德华、安圣基、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崔始源,导演张之亮,监制黄建新等众多明星出席,共庆影片上映。下为刘德华专访:

  记者:刚刚我们问了张导,可能看过这个片子,完整地看完只有你看过,我不知道你完整地看完片子有什么感觉?

  刘德华:完整的我看过,但是那个还是没有做电脑,光、音乐都没有完成,但是剪切上面完成。我看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真实的在表达一个故事,他没有很刻意地讲故事,是很正常、很四平八稳地去讲故事。

  记者:其实这个《墨攻》档期定了又改,改了又定,可能也是为了避后面的两个片子,包括《伤城》和《黄金甲》。你怎么看?

  刘德华:我觉得那是福份,他也想在一个非常好的时期上映,但这不是导演能够掌控的地方。

  记者:11月下旬这个档期不是特别好的一个档期,你自己有没有担心票房?

  刘德华:我会担心,我会担心,我真的会担心。因为导演真的花了很大的心血去拍部戏,我也真的花了很长的时间留在他们拍的地方,跟他们希望有一个非常好的作品出来。但是我相信,我们那么用心,我觉得票房不会差。

  记者:是不是你们现在能做到的是做更多的宣传?

  刘德华:我们只可以这样做。

  记者:刘德华,看了这部片子,觉得你这个角色一出场总是在讲大道理,会不会觉得这个人太说教、太生硬了?

  刘德华:本来墨家就是这种人,因为他太固执,其实他自己也是在这种思想底下的矛盾。所以,他讲话也不敢很大声地喊出来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一直在寻找道理,墨家这个思想会不会。他讲出来是很有道理,但其实你想一想真的是道理。

  记者:感觉这个人物是不是很矛盾,他一心为了追求和平,但是他发现世上没有和平,因为两国希望打仗,就算不打仗两国也要内斗,老百姓是没有活路的。

  刘德华:对,我中间说了一句,再多的革离也没有用,最重要有没有一个懂得和平的君主,这是重要的。

  记者:刚才好多媒体朋友来跟你合影,包括签名。觉得在国人的人气里边,很多人不是很疯狂,但是很多人对你很亲切、很尊重。

  刘德华:我觉得最大的一件事情是我从来没有因为我在世界什么地方,我是香港人,我是什么人,我是什么人,小时候因为我是在农村出生的,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中国人。这十几年、二十几年,从我踏入演艺圈到现在,我跟观众不会有很大的距离。我不知道现在在内地大家怎样看我,在香港每一个人都会觉得刘德华像他家人一样,我希望在内地,每个人也是这样,那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记者:拍戏动作有没有很大的危险?

  刘德华:我们做完全没有很大的危险,因为他们想,如果是我们演员做的话一定底下是很安全的,常常出现问题或者是意外,都是一种很简单,我受伤也是因为很简单、很简单的一个动作,是我自己的保护能力,那个保护的意识比较低的时候,就会出现。危险的动作我觉得现在越来越多演员本身就会演,就像金城武骑马,没想到骑马下来就出事了,有的跳5尺高下来,元彪也是转身下来,只有5尺那么高,结果腿就断掉了。真的有很多很多事情是因为我们保护的意识比较低的时候出现的。所以,大家放心,如果有一些我们愿意做的东西,它一定是非常非常安全的底下出现的。

  记者:你是不是要演吴宇森导演的《赤壁》里面的赵云,你觉得你跟赵云哪儿像?

  刘德华:我一直会拍《刺马》,我想到3月、4月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我已经接了一部电影,那部电影是在我接的电影中间出现,时间上面我非常愿意、很愿意跟吴宇森合作,我还在跟他们研究,到底我们怎么样配合。我现在不敢说我会不会演他那部戏,而且也不知道他们拍摄的时间能不能配合我。

  记者:是赵云吗?

  :是赵云,赵子龙。

  记者:最近拍的都是大片,华仔是不是认为大片才是自己的目标呢?

  刘德华:如果去年你有参加《童梦》跟《再说一次我爱你》,有媒体说,现在没有大片找你,你是不是就不红了?今年我接了两个大片,你就问我是不是只接大片?角度不一样,有时你从这里看,从上面往下看事情又不一样。每一次我要找一找到底有哪个导演真的真心去拍刘德华,如果他真心的话,我不怕出来那部戏或者是大片,或者是低成本,这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再说一次我爱你,人物的造型太现代的,好像脱去古装穿上西装,特别像《再说一次我爱你》的形象,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刘德华:有。

  记者:为什么要这么现代呢?

  刘德华:因为是一个漫画,漫画底下一定是跟现实有一点距离。大家看看《墨攻》的漫画,是一个光头。不管怎么样,我光头,没有古装的头发,就已经有距离。所以,导演希望怎么样,我们就尽量配合。

  记者:您的公司“新星导”计划下一步要在哪儿拍电影?

  刘德华:可能中国内地会选择三个,三个题材我们都会不一样,不一定是社会,可能是一个很闷很闷的一些文艺片,也会出现,现在还在选剧本的过程。

  记者:有没有想过找几个新兴的导演来拍你呢?

  刘德华:我跟他们讲了,但是他们一说要拍我多很紧张,慢慢的只要他们有这个心就可以了。

  记者:有导演的培养,有演员的培养吗?

  刘德华:没有,在历史上面我没有捧过一个红的演员,演员都不肯签到我公司。

  记者:你看过片子,你觉得前面30分钟是不是进入高潮进入的太慢了,可能让观众有一些不耐烦的情绪。

  刘德华:你认为呢?

  记者:我认为有些人会觉得太慢了

  刘德华:你觉得呢?

  记者:可能为后面的铺垫做铺垫,但是对于观影的观众来讲会节奏太慢了一点。

  刘德华:我觉得不会,如果你觉得会,我跟导演说一下。

  记者:导演其实本身对墨家的思想并不是特别了解,对于革离这个角色,你怎么看?

  刘德华:我从小念书的时候就知道,那个时候只是知道孔子、孟子、墨子,有很多很多道家,有很很多这些不同的,就以为爱、大爱,就是这一种。非攻兼爱这四个字,我拍之前觉得爱一个人很简单的,只要你爱一个人就可以爱。原来非攻比兼爱容易,因为今天我不喜欢你,我可以不打你,但我不喜欢你,要我爱你很难。你做了一些伤害我的事,我不伤害你可以,但是爱你很难。非攻可以,但是爱难。墨家的思想我跟导演的认识也是一样,其实我们在很多很多不同的思想底下,我觉得爱就是他们的一个总汇,是一个交界点。我们每一天都希望能够对每一个人都好,这个是太难、太难了。墨家的思想也是太难太难理解。

  记者:我们都知道华仔信佛,您演了这部电影,觉得佛家思想跟墨家思想有什么区别?

  刘德华:佛家没有墨家那么固执。

  记者:您对盗版商的感情也是非攻兼爱吗?

  刘德华:我可以非攻,但是不能兼爱。

  记者:这件事情么处理?

  刘德华:老实讲我们所有的市民,人民真的可以花那么多钱去看电影,到他们的生活水准到一定的地步,为什么我们现在日本或者是韩国不看盗版,他们一个月多少钱,我们一个月多少钱,我们要理解。而且在我们这个国家的发行真的没有一个很完整的渠道。我不是去他们是对,那个是完全不对的样式,但是这个是不可以一个月、两个月去解决的问题。

  有一天如果真的在法律上面或者是在整个发行上面可以有一个完整的处罚,等到规矩出来的时候,可以慢慢改善,人民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