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分钟先生” 一分钟也不出现吴启华遗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8:45 南方网

  

“三分钟先生”一分钟也不出现吴启华遗憾(图)
从左到右为:吴启华、区家兴、陈嘉上

  昨日(16日)下午,《三分钟先生》导演陈嘉上偕同片中演员吴启华和小演员区家兴莅临广州为该片今日的上映做宣传。但记者发现早前答应出席广州宣传的主演郑中基并未到场,而在剧中友情出演配角的吴启华则独撑场面,他说郑中基最近身体不佳,生病实在无法来广州。

  郑中基周星驰搞笑路线不同

  《三分钟先生》早前传出换导演的风波,目前的导演陈嘉上更是把影片原来的名字《九代单传》更名为现在的《三分钟先生》。他说,早前的电影主要是以父子情为中心,而现在的片子更多是想把主题提升到现代年轻人如何对待人生这个高度上来,而《九代单传》这个名字已经不能承载这么大的主题。陈嘉上称本片探讨的社会问题与他1994年的旧作《锦绣前程》类似,说的都是年轻一代拥有财富以后出现的问题。在片中,郑中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只有三分钟热度,这样“三分钟搞定一切”的高效率生活,导演觉得其实是现代人情感的空虚,不愿意承担责任的表现。

  陈嘉上先后和周星驰、郑中基这样的喜剧演员合作,谈到两人有何不同时,陈导笑说,两人在性格上确实有些相似,都喜欢扮演那种顽皮搞笑的角色,并以此为乐,但两人最大不同是他们的出身——周星驰出身草根,而郑中基的父亲是一家跨国唱片公司的老板,受西洋文化影响较多,两人这样的出身背景导致了他们所要走的路线也会有所不同。当问及郑中基有没有可能达到周星驰在喜剧片方面的高度,陈导思索了一下,说达到周星驰那样的高度不敢说,因为郑中基是歌手出身,音乐方面的天分很好,受的教育也比较西化,容易受到现在的年轻人喜欢。本片中与郑中基一起承担起搞笑任务的是毛舜筠,陈导演称这对组合外表上不搭界,就像当初的吴孟达、周星驰组合一样,却配合默契。

  吴启华遗憾演员身不由己

  在《三分钟先生》中,吴启华友情出演郑中基的好友,扮演一个花花公子式的单身贵族,职业和他在电视剧《妙手仁心》中扮演的角色一样,也是一名医生。但最大不同的是,这次他只是一个小小的配角,所以在宣传海报上,并没有他的名字出现。在电视剧中常以一线演员身份出现的吴启华表示,在大荧幕上很少机会出演主角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同时他对娱乐圈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比如,他始终觉得,做演员很多事情身不由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