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开幕 徐静蕾亮相评委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8:49 南方网
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开幕徐静蕾亮相评委席(图)
徐静蕾(blog)

  第47届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于前晚(18日)开幕,徐静蕾作为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之一率先亮相。

  在未来的一周时间内,侯咏、张一白、陈大明、伍士贤、管虎等多位中国导演还将陆续抵达,共有近30部中国影片将在本次影展期间集中展映,影展主席莫萨基对记者说,“中国电影是本届电影节的关键词!”

  作为萨洛尼基电影节47年来的首位中国评委,徐静蕾被作为电影节首日官方刊物的封面人物重点介绍。影展主席透露说,按照以往电影节评委会的构成,我本来想邀请一位中国演员,但是当我知道徐静蕾不仅是一位明星,还是一位导演,我毫不犹豫地在几个候选者中间选择了她,她的三部导演作品也会在萨洛尼基展映。而徐静蕾则表示,对她最大的考验依然是如何在一周的时间内看完20多部影片,“每天看三部电影,和其他评委碰头的时候还要说出自己的评价,这个难度比写博客大多了!”

  在《综艺》杂志首席影评人Derek的组织下,本届电影节一共邀请了近30部中国影片,并分布在竞赛、特别展映、一种视角、大师致敬等四个单元内,Derek向记者强调,这些中国影片全部为“Madein ChinaMainlad”(中国内地制造),其中80%的影片此前都没有参加过国际影展,“我希望国际电影界对中国电影有更多了解,除了‘第五代’和‘第六代’,中国电影还有更多类型的优秀作品。”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为此也专门抵达萨洛尼基,为本届影片特设的“中国新电影:另一种视角”单元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