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宫女实习生爆料 半天报酬600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19 人民网
《黄金甲》宫女实习生爆料半天报酬600元(图)

武隆妹子舒爱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金甲》宫女实习生爆料半天报酬600元(图)
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宫女们全都袒胸露背排排站

  下个月开始,国产电影将进入竞争激烈的贺岁档,曾在武隆取景拍摄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将在12月中旬正式开映。昨日,记者在偶然与即将签约重视传媒的武隆妹子舒爱钦聊天时,意外获悉她当初竟然在《满城尽带黄金甲》武隆剧组当了一个月实习生。而且还在片中客串演了一名宫女,虽然只拍了一上午的戏,但“竟然得到了600元的报酬”。

  张导送我一句话

  影视表演专业出身的武隆妹子舒爱钦说自己很幸运,在张艺谋来武隆拍《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她一不小心居然在这位大导演手下当了一个多月的实习生。

  舒爱钦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你们当了这么久的娱乐记者,还没有我了解张艺谋导演呢。”她说在武隆一个多月的拍摄日子里,虽然条件非常的艰苦,可张艺谋并没有因此而发牢骚,相反,他总是用很和善的语气给所有的人交流,显得很有修养。

  当张艺谋实习生具体做些什么呢?舒爱钦笑称:“就是跑跑腿的,和副导演一起去找群众演员,空闲时就学习他们是如何拍摄这部大片的。”她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和张艺谋直接的交流时间很少,不过,他也问过我以后有什么打算。当知道我想进入影视圈时,他送给我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他说,‘要在这个圈子里成气候,至少要挣扎10年,人际关系太重要’。”

  剧组很有人情味

  对于外界猜测“高强度的团体缺乏人情味”的说法,舒爱钦很不赞同,“《黄金甲》剧组太专业了,它的分工非常精细,小到给演员搬休息坐的凳子都有专人负责的,办事效率是我想都没有想到的。特别是人与人之间充满亲情,即使工作上有失误,同事不是来打击你,而是不断给你鼓励,也因为这点,更坚定了我走影视这条路的决心。”

  舒爱钦回忆到,张艺谋对拍摄的要求非常严格,“比如蒙面人刺杀蒋太医那场戏,至少NG了20多次才过关。”那有人在拍打戏时受伤吗?舒爱钦想了想,肯定地说:“有,当时一个武行出身的演员做空翻时出了错,头先着了地,受伤非常严重,剧组立马派专人把伤者送往医院了,由于抢救及时,那个武行后来完全康复了,很多人都去看过他,我觉得剧组很有人情味,出好作品也是必然的。”

  除了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里当实习生,舒爱钦也在片中露了一回脸。“武隆的戏也有宫女出现,而演宫女的演员不可能由剧组带过来,都在当地选,于是我就和副导演一起回重庆,可张艺谋规定,宫女形象气质必须符合剧本要求:丰满、漂亮。我们去重庆美视和一些公司选人,最终只选中了5个人,而镜头里又需要6个宫女,于是我就很幸运地当了一回《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宫女。”

  她说,那场戏很简单,就是李曼和他的父亲蒋太医倪大洪回家的戏,“我们迎上去给主人问好,然后七手八脚从马车里给他们把行李搬下来,戏不多,一共拍了一上午的时间。”说到激动处,舒爱钦遗憾地说要是自己没生病,还可以多演一场。“那场没上到的戏是,刺客刺杀李曼家人,而他家里的宫女也先后被杀死。”

  说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给群众演员的报酬,舒爱钦对记者猜测的30、50、60元一天的价格大为惊讶,她说:“当他们通知我领群众演员报酬时,本来我只演了半天宫女,可居然领到了600元。”舒爱钦说自己也没想到群众演员会有这么高的酬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