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强攻感恩节 范冰冰称别苛求历史真实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33 新浪娱乐
《墨攻》强攻感恩节范冰冰称别苛求历史真实性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墨攻》强攻感恩节范冰冰称别苛求历史真实性
范冰冰

《墨攻》强攻感恩节范冰冰称别苛求历史真实性
左起:吴奇隆、范冰冰、张之亮、刘德华、崔始源

  新浪娱乐讯 《墨攻》将于感恩节全线上映,在这部以男人戏中,惟一的女性逸悦是鲜亮的点缀,给影片增添了些许柔情,这部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古装史诗电影将领跑今年秋冬档。女主角范冰冰(blog)昨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墨攻》毕竟是一部商业范畴内的影片,不是严格的历史剧,好看才是剧组全体主创追求的目的,不要让它背负太多的责任和说教意义,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对历史的真实性过于苛求。

  范冰冰开心承认,自己在《墨攻》里就是花瓶,还是个帅气的花瓶。她扮演精骥营的头头,有点像现在的仪仗队队长。她对革离开始是将信将疑,到最终被他折服并心生爱意,还主动示爱。这样一个敢说敢做的女人,被残暴的梁王割喉,淹死在水牢。她知道爱人来救他,可喊不出爱人的名字,革离焦急的身影在水牢上面出现,却无法向他靠近,等最终躺在革离怀里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生死相隔。范冰冰说,其实这场“水牢戏”自己根本没有一点演技可言,当时自己的确心存恐惧,虽然明明知道有救护人员就在左右。“水是彻骨的冰冷,漆黑而浓重,根本看不到自己被沉入水中的躯体,水位越来越高,漫过自己的脖子,然后到了下巴,只好恐惧地打着哆嗦,那种孤独和绝望的感觉是从来没体验过的。难怪拍摄前张之亮导演说‘拍过《墨攻》以后,你会没有克服不了的角色’。”

  影片中,逸悦对革离的主动表白曾经引起异议,古代的女子怎能对男人如此大胆主动?对此,暂且理解成,春秋战国,动荡的时代还没有把孔老先生男尊女卑的思想传播开来,女子,特别是贵族女子,想必是有敢爱的权利的。且在战争时期,爱情更显弥足珍贵。范冰冰则笑称“近年的古装大片中好像没有哪一部关于爱情的表现是符合古人礼仪标准的,况且逸悦的表现没什么好害羞的,那是片中人物唯一一次可向对方表白的机会,从故事发展来讲,之前的感情描写有些沉闷,这场戏应该活跃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