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朝伟大赞徐静蕾金城武 演坏人给自己挑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梁朝伟大赞徐静蕾金城武演坏人给自己挑战(图)
梁朝伟

  新快报(blog)《伤城》的导演刘伟强说,这是一部纯粹为香港人而拍的电影。回归、SARS、“伤心的人和伤心的城市”……现已严格控制拍戏数量的梁朝伟,这次将怎样演绎这部香港人自己才懂的故事?扮演他太太的徐静蕾(blog)和知己的金城武,在这位已经成谜的影帝眼中,又是怎样的演员?

  演坏人给自己挑战

  “其实我的角色基本上是一个悲剧人物,童年家里发生的一宗惨剧令他变成了孤儿。”梁朝伟说,在《伤城》里扮演的刘正熙一角,因为在童年时受了很大打击,所以在年纪很小时就已有心理问题,而正因为这些潜藏着的心理问题,才让他日后变成了一个“野兽刑警”,“他认为世界对待他不公平,一直想找发泄途径,却找不到。于是他把这一切都归咎于命运,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一向都以正面角色出现的梁朝伟,坦言当初接演这个大反派就是想给自己一个挑战,但如何去突破,却也花了他很多心思,“我想我不应该是循正常的反派角色去演。他究竟是否真心想报仇?也未必是。其实他可能只想毁灭自己。不过他要通过其他人去毁灭自己。”

  大赞两拍档

  徐静蕾近年已没有在商业电影中演出,这次扮演《伤城》中梁朝伟的太太是一个知性气质的角色。虽是第一次合作,但梁朝伟对“老徐”则是赞不绝口,“我觉得她是个很有吸引力的演员。她的角色是一个中产阶级、知识分子身份的香港女性,敏感、追求完美,但也很脆弱,这个角色稍不注意就会变成一个大家不太喜欢的角色。所以徐静蕾每一场戏都有想过,她有想法。她人很好,当然也很有才华,我相信这亦是导演请她演我太太的原因。(笑)”

  至于曾经在《重庆森林》中就合作过的金城武,梁朝伟则说他很有

幽默感。“从前对他的印象是:很有型,帅!会做戏,有性格!这次接触后发现,除了以上所说的之外,他还有很有幽默感,我感觉做朋友很好!”梁朝伟还爆料金城武在片场的笑料,“人家与他打招呼,问他吃饭了没有?他答:我想吃了吗?吃了就吃了,没吃就没吃?什么是,‘你想吃了吗?’” 郭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