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大电影》制造“另类”笑声 用恶搞向大片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15 沈阳日报
《大电影》制造“另类”笑声用恶搞向大片致敬

恶搞《十面埋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电影》制造“另类”笑声用恶搞向大片致敬
恶搞《花样年华》

  有人说,今年最具贺岁片元素的当属喜剧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导演阿甘与编剧宁财神(blog)在片中用恶搞的方式向《花样年华》《英雄》《十面埋伏》等大片一一“致敬”。该片将于贺岁档期上映,阿甘表示:“这两年喜剧的气氛淡了,希望这部片子能够还贺岁档本来面目。”

  “恶搞”让观众前仰后合

  继电视剧《武林外传》之后,编剧宁财神又把他的搞笑本领搬到了银幕上。今年贺岁档唯一的一部喜剧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日前向媒体播放了13分钟的短片,尽管还未经过后期制作,但其搞笑内容已将一干观众看得前仰后合。

  在这部名为预“搞”片的短片中,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被改为《四面楚歌》,飞刀也变为一把水果刀;“小妹不死”的那段被演绎成一段闹剧,刘伟强《雏菊》则被改成了《雏牡丹》,凄美的爱情成了为美元奋不顾身;甚至黄健翔世界杯期间的解说门事件也被拿来恶搞一把,极为喜剧的画面和台词让全场笑成一片,而编剧宁财神却一直摸着头顶,始终保持着严肃。

  向30部大片“致敬”

  导演阿甘介绍说,这部片子讲述的是一个“想尽各种办法退房”的故事。影片以幽默手段向经典电影“致敬”,运用大胆的想象空间和借用手法,大肆恶搞。据编剧宁财神介绍,原先的剧本里恶搞了三十多部大片,到了电影中大概只剩十六七部。而导演阿甘则强调,所选的片子都是自己“特别敬仰特别喜欢”的经典电影,其中包括《无间道》、《雏菊》、《英雄》、《十面埋伏》、《阿甘正传》、《碟中谍》等影片。会不会担心大腕导演怪罪?阿甘说:“我对那些导演十分尊敬,用调侃的心向这些影片致敬,他们不至于怪罪吧?”编剧宁财神则说,这种“戏仿”在国外屡见不鲜,像好莱坞著名的《惊声尖笑》,已经拍了好几集,始终保持高票房,国内尚属空白,“只是尝试而已,并无创新之处。”

  “恶搞”从网络到银幕

  阿甘被观众熟知是因为早期拍过的恐怖片,如今他却直言恐怖电影在中国没有前途。他说:“现在的观众已经通过种种渠道,看了很多国外的恐怖电影,被灌输了很多东西。在中国拍恐怖电影很难。”为何改头换面拍喜剧片,阿甘认为现在的贺岁档有些沉重:“贺岁档原本应该是放映轻松、搞笑的电影,但由于某种原因,中国的贺岁档偏离了原来的方向,这部恶搞电影就是想让贺岁档重新回到搞笑的初衷。”

  “恶搞”已风行网络,但登上大银幕却还是第一回,阿甘表示,都是挑选自己敬爱的导演和喜欢的作品来恶搞的:“我是明目张胆地向各位大导演‘致敬’。不知名的电影恶搞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演员阵容均是“奇才”

  这部投资700万的喜剧片汇集了香港演技派明星曾志伟、《武林外传》中搞笑的“郭芙蓉”和《疯狂的石头》(blog)中的冷幽默高手“黑皮”黄渤。

  据阿甘透露,在《武林》中机灵仗义的“郭芙蓉”姚晨,是该片最早定下来的演员,“姚晨扮演一个满脑子招财进宝想法的女人,但不擅坑蒙之术的她将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弄得一塌糊涂,片中的多数笑料与灾难都由她引爆。”“黑皮”黄渤在《疯狂的石头》中虽然戏份不多,但非常抢眼。“偶然看了《石头》,黄渤出来的第一个镜头,我就觉得眼前一亮。”阿甘说他当晚就跟黄渤签下了合约,该片中黄渤成了精明狡猾又笑料百出的过气明星,极尽市井形态。阿甘对他的表现十分满意,认为他是内地最好的喜剧演员,“他区别于葛优周星驰,他身上有黑色幽默的天赋。”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