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生日快乐》明年上映 古天乐从没拍过文艺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23 东方早报

  没有琐碎的前缀,《生日快乐》标注的就是一部爱情电影。选择明年1月16日上映,发行方介绍说,因为“116”可以寓意为“爱情一心一意才会快乐”。昨日,该片导演马楚成携手男女主演古天乐刘若英,出席了北京举行的发布会。由于该片只在拍摄期间于香港举行过一次记者会,因此对于更多内地记者而言,昨天是首次正面了解该部影片。

  不是刘若英的自传

  影片《生日快乐》是根据刘若英的文学作品集《我想跟你走》中的一篇《HappyBirthday》改编而成。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刘若英介绍说:“这个作品不是我的自传。不过写的那天,的确是我的生日。我坐在那里问自己:生日快乐吗?而后就想到了这个故事,一对情侣,如果不能在每年情人节道一声情人节快乐,那可以每年都说生日快乐,应该也很美。”

  《生日快乐》讲述的是女主人公小米,在每年生日都会收到最爱的小南E-MAIL给她的“生日快乐”。而两人不能走在一起则是因为小南帅气的外表,让小米没有安全感。但生活中,刘若英并不这么觉得,“安全感跟外表无关,不帅的男人也有花心的。女孩子说不相信爱情,其实是不相信自己。”

  古天乐戴眼镜引人发笑

  据导演马楚成介绍,在还没有确定要拍《生日快乐》前,他先确定要找古天乐合作。“但我又不想让古天乐继续演以前的黑帮片题材。”当马楚成提出希望让古天乐和刘若英搭档演一部爱情电影后,张艾嘉主动找上了他,推荐了小说《HappyBirthday》,还提出由她担任该片编剧。

  “从来没想到会有导演找我拍文艺片。”古天乐昨日在发布会上的这句话,让记者们忍俊不禁。而他在《生日快乐》中的造型,恐怕更会让很多观众有想笑的冲动,“我想观众应该一开始很不习惯我戴眼镜的造型吧。我自己刚开始也有点不习惯。”刘嘉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