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若英《生日快乐》如愿 古天乐不满心酸结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10 新闻午报
刘若英《生日快乐》如愿古天乐不满心酸结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改编自刘若英短篇小说《生日快乐》,由张艾嘉编剧、马楚成执导的电影《生日快乐》昨日在京宣传。没有安全感的刘若英和不再蛊惑的古天乐演绎了一段“心酸的浪漫”。心直口快的“奶茶”爆料,影片中的心酸爱情并不是自己的经历,是剧组先敲定了她和古天乐担纲主演,然后才去找的剧本,她的作品因此如愿登上了大银幕。

  刘若英缺乏安全感

  《生日快乐》讲述的是小米(刘若英饰)和男友小南(古天乐饰)分手后,仍然每年都会接到小南传送的生日快乐的邮件,后来某一年小南没有传短讯息给小米,小米才从朋友口中得知,他早已因脑肿瘤过世,所有的邮件都是小南托姐姐发出的……

  自己的小说被搬上大银幕,刘若英一高兴把幕后消息也曝光了。“去年5月投资方就定下了我们俩当男女主角,然后才去找的剧本,看来是有人要撮合我们,找的剧本都不满意,还不如用自己的。”刘若英还透露,写小说时正值自己的生日,但此经历并不是自己的自传。“影片中的小米是没有安全感的,这种安全感的缺失不是因为她不相信小南,也不是因为她不相信爱情,而是因为她不相信自己,倒和我有几分相似。”

  古天乐不满心酸结局

 《生日快乐》是马楚成继1999年的《星愿》后拍摄的第二部文艺片,他说,《星愿》是讲人要懂得“珍惜”,而《生日快乐》则是感叹“缘分”。“这部影片会让人在不经意间流泪。片中小米和小南虽然彼此亲密互相取暖,但却有缘无份。”

  马楚成还表示,古天乐在片中的突破很大,没有搞笑,没有耍酷,也没有黑社会的味道。“片中他不再是古天乐,而是小南,这是他表演上的一次突破,我真真正正看到了他的演技。”马楚成还表示,自己有点厌倦了打打杀杀,还是拍文艺片好玩,可以和演员一起感受爱情所带来的美好伤痛。不过,古天乐似乎并不太满意影片悲伤的结局,因为他更向往天长地久的爱情。对此,马楚成笑言:“结局的确很心酸,但没有关系,有失恋才有成长嘛!”□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