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灰面华仔形象讨喜 观众夸赞初战告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1 城市快报

  昨日起,汇集了刘德华范冰冰(blog)及韩国演员崔始源、安圣基等大腕的《墨攻》在天津强势登场。这部改编自日本漫画《墨子攻略》、投资过亿、将目标市场的重点锁定全亚洲的战争大片,被看作今年贺岁档大战的“揭幕片”。在看多了诸如《英雄》《无极》(blog)《夜宴》等玩视觉盛宴的大片之后,观众们对衣衫褴褛、灰头土脸的《墨攻》表现出惊人的喜欢,片中宣扬的墨家“非爱、兼攻”的思想让大家回味深长。

  《墨攻》改编自日本同名畅销漫画,中国香港导演张之亮花费近十年时间筹备,将十万名骁勇善战的赵军,一个身穿粗布麻衣、孤身奋战的墨者革离以及四千老弱妇孺百姓,毫不留情地“抛掷”于硝烟四起的春秋战国时期。会集了刘德华、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及韩国国宝级演员安圣基这样的全明星阵容,也为这样一个看似沉重的题材取得商业上的成功提前获得了砝码。

  对于中国古装大片,《英雄》等一系列观影体验告诉大家,色彩艳丽、服装华丽、画面刁钻是必要元素,但这一切《墨攻》都不具备,刘德华演的革离衣衫褴褛,所有人的面庞都被涂得脏兮兮的,连城池建筑也是黄沙土城。偏偏不少观众喜欢这种写实的风格,“刘德华的麻布衣服也符合那个时代的实际状况呀!”

  此外,片中两军对垒时所用的计谋让观众特别是男观众津津乐道。剧中的水攻、挖地道、孔明灯等细节极具中国特色。有观众评价,同样是攻城的故事,就是拿到海外,也不比好莱坞的《特洛伊》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