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李曼:起点就是张艺谋 再多辛苦也值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9:32 精品购物指南
李曼:起点就是张艺谋再多辛苦也值得(附图)

李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谋女郎”李曼 “谋男郎”秦俊杰

  12月14日,张艺谋和他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开始接受广大观众的评判,把前一轮小范围点映的辉煌发扬广大。在这场明星云集的视觉盛宴中,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刘烨等固然最为抢眼,但李曼、秦俊杰这两个新人却也不容忽视,他们扮演的角色不仅在故事里不可或缺,他们本人的表现更证明了张艺谋的眼光是否依旧独到:从被选中到被改造,从
普普通通的学生到“谋女郎”、“谋男郎”,十几年后的张艺谋是否还有魔力造出巩俐、章子怡这样的巨星?目前影视表演界新人匮乏,没准二人因此片就闪亮出位了,那我们何不现在就开始了解他们呢?

  李曼 再多辛苦也值得

  李曼一直要求秦俊杰叫她“姐姐”,小秦有时乖巧地答应,有时却不。听他们的对话,能感觉到几个月的剧组生活已经让两人结下了深厚友谊。比如当李曼拍摄照片时穿上一件

婚纱一样的白色礼服,秦俊杰马上说:“李曼姐结婚了!你结婚吧,那就可以天天穿了!”李曼则有点脸红地回答:“我当伴娘不能穿吗?”

  记:怎么不吃晚饭,还嚷着要半夜两点吃?

  李:因为每天晚上我很早就睡觉了,半夜一定会起夜,然后很饿,就做点简单的吃的,煮面条、炒饭、炒蛋什么的,还有东北的炖菜,一点也不麻烦。

  记:那晚饭就不吃了?

  李:我吃饭不分早、中、晚三顿饭,而是饿了就吃,不饿不吃。

  记:入选之前的那段日子怎么过的?

  李:入选之前很辛苦啊,曾经有一段时间集训,每天就是早上起床、吃饭、练剑,然后再吃饭再练剑,睡觉,第二天重复,那时候一点时间的概念也没有,也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记:最初进入剧组是如何克服紧张感的?

  李:巩俐见到我总是会笑一下,让我一下子很放松。没事的时候她会给大家说《秋菊打官司》里面的方言,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记:剧组的各个大腕们都带给你什么影响?

  李:发哥是个好演员,因为他能达到导演的要求,他演什么就像什么,比如他演皇上,你觉得他就是皇上;巩俐在正式拍之前会用几分钟酝酿情绪,然后一声“开拍”,她就一下子爆发出来;周杰伦可以让我学到刻苦,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很佩服他,作为一个歌手他能这么努力,做到最好。我想每一场戏之前他都做好准备了,所以当天就拍得很好,我听说有一场戏因为他演得好,大家都被他感动哭了。

  记:那你自己学到什么了呢?

  李:人家说我很幸运,第一部戏就把吊威亚、骑马、舞剑都用过了。还有就是从张艺谋导演身上学到怎么做人。

李曼:起点就是张艺谋再多辛苦也值得(附图)
秦俊杰

  秦俊杰 从没想过做演员

  看得出这位1991年出生的绝对新新人类,对张艺谋是无比崇拜的,比如问他“如果某场戏导演的想法和你的不一样,你会说出来吗?”他本来轻松坐着的上身突然挺直并向后倒,做出“大吃一惊”的表情,反问“这怎么可能呢?”然后才想了想说“我想他不可能有不对的地方吧?”

  长相堪称“清秀”的他却最不愿意被人家说“长得像女孩”,三四岁的时候妈妈给他戴了一顶后面拖着一条小辫子的帽子,“据说所有人都说太像女孩了,我当时如果能反抗,肯定不同意这么干!”他坚定地说。除了外貌,他还认为“哭泣”也是女孩子的专长,所以“哭戏”被他选为《黄金甲》中最难拍摄的戏份。

  记:以前做过什么和文艺沾边的事情吗?

  秦:在班级演过小品,他们也不要求太多,所以很轻松。我和同学们演的是新版《西游记》,我演孙悟空,是老师和一些同学一起写的剧本,台词很搞笑,所以效果很好。

  记:那你是第一男主角?当时觉得文艺活动很有意思?

  秦:大家都是主角。没想过文艺的事情,就觉得演得挺开心的。我没有什么特长,比如唱歌跳舞什么的。现在?好像演戏变成特长了。

  记:当演员是你的梦想之一吗?有没有向其他剧组推荐自己?现在这么多选秀活动你都没有参加?

  秦:没想过当演员,也没再推荐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选秀活动,被《黄金甲》选上也是凑巧,我姐叫我寄照片我就胡乱照了几张寄过去了。

  记:好像你对学校生活更熟悉,是班干部吗?

  秦:以前当过一阵,但我主动辞掉了,因为不喜欢管很多事情。

  记:那有什么事情你比较在意呢?

  秦:篮球比赛吧,虽然我不是我们班级打得最好的,但这个一定要争。

  记:准备好走上艺术之路了吗?父母怎么说?

  秦:他们说顺其自然,以后如果想往这方面发展,我会好好准备的。

  虽然没有什么表演经验,但二人的表演却未让影片失分,点映刚结束时,李曼还获得了比如影评人顾小白的好评(他曾在某篇影评中说“李曼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可见二人绝非“花瓶”、“点缀”这类的角色。而对于未来的道路如何走,二人均表示没有想好。也对,十几岁的孩子,岂能早早被定型?但与张艺谋的这一次合作,一定在他们的生命中留下了印记。

  本报记者 吕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