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集结号》拍摄不顺 道具被烧冯导急跳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46 竞报
《集结号》拍摄不顺道具被烧冯导急跳脚(图)

冯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冯小刚的新片《集结号》拍摄一直都不太顺利,先是在东北闹出破坏耕地、欠薪传闻,然后主演张涵予(blog)又在江西拍摄中落马受伤。前日该片精心打造的战争大场面道具被烧毁,辛辛苦苦三个月赶出来的模型付之一炬,从而有可能耽误拍戏进程,冯小刚对此也急得直跳脚。据华谊兄弟相关负责人表示,冯小刚将派剧组人员前往东北考察,先拍摄一些近景,从而避免电影延期,尽量减少损失。

  道具失火冯导着急

  《集结号》起用了韩国影片《太极旗飘扬》的特技班底,准备将影片打造成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昨天,制片方突然收到消息,因为一场无名大火,特技、美术班底为拍摄战争场面准备的道具被焚毁,其中包括百余个用作战争死尸的假人和一些假的枪支弹药,价值人民币十万元左右。这些道具之前一直存放在韩国,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肯定了这个消息。据他介绍,前晚从江西转场回到北京的冯小刚专门和他说到了这事情,“小刚和我聊天就说到这个问题,本来这些道具全部都做好了,没想到公司出现了意外,失火了。”

  先拍近景减少损失

  按照导演冯小刚的计划,《集结号》在拍完江西的戏份后,马上就要转到东北,等待真实的大雪景,进行整部电影最重要的大场面戏份拍摄。与此同时,这些特效的模型也要发挥重要作用,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道具遭遇火灾,让冯小刚也格外着急。

  据了解,剧组现在正紧急和韩国公司协商,希望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制造出新的模型。“制造这些模型,需要花不少时间,现在我们的拍摄日程肯定受影响,至少战线要被拖长一个多月。”华谊兄弟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片中的战争场面都是在雪地中进行的,现在已经有两名工作人员赶往东北,一旦那边雪的厚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主创就会按计划前往拍摄,估计在近几天之内就会动身。先拍摄一些近景的部分,尽可能减少损失。”

  至于华谊方面是否会向韩国公司提出赔偿要求,华谊公司宣传负责人表示还在研究此事,暂时还没有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