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金城武《伤城》再度携手梁朝伟 拍戏时不敢对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4 京华时报
金城武《伤城》再度携手梁朝伟拍戏时不敢对视

2006年8月9日,金城武、梁朝伟在香港中环苏豪区拍摄《伤城》外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电影《伤城》作为贺岁档惟一可以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对抗的影片,一直受到媒体关注。昨天,金城武接受本报采访,透露了拍片过程中有趣的细节。他说,和梁朝伟拍戏时,不敢看伟仔的眼睛,因为那双眼睛太有魅力了。

  三人重聚感慨良多

  1994年,金城武与梁朝伟合作过王家卫《重庆森林》,12年后《伤城》中再次合作。金城武说:“这是缘分,12年前拍《重庆森林》时,前半段的摄影师是刘伟强。我跟梁朝伟是在同一部电影里,但没有对手戏,不算真正一起演过戏。那次我们演警察,12年后,我们还是演警察,当年的摄影师刘伟强升级成了大导演。”

  谈起《伤城》的片名,金城武解释说:“《伤城》展示了一个原味的香港,不能说香港是个伤心的城市,我觉得每个城市都有伤痕。《伤城》只是借由一个故事来表达导演对香港的感受与做香港人的感受。”

  不敢看梁朝伟眼睛

  说起梁朝伟,金城武认为他的成名绝非偶然,他有一种慑人的气质,“第一次跟他演对手戏真的很兴奋,他在现场表现十分稳定,一双眼睛就能够控制全局。跟他对戏的时候,我不太敢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实在太有魅力了。我觉得他应该去做导演,因为眼神就很有领导气质。”

  说到魅力,身为大帅哥的金城武谦虚地表示,在片中和梁朝伟是竞争关系的警察同行,但现实中真的不是梁朝伟的对手。

  内向导致性格特别

  据导演介绍,金城武的个性特别,他一个人的时候,绝对不会逛街,而是躲在宾馆房间里呆三天,每餐都叫同样的外卖。这位大帅哥的服装也很特别,金城武平时很少买衣服,到香港拍戏的服装都要向剧组借。

  对此,金城武称导演的说法有些夸张,不过自己确实属于很闷的人,“我的个性比较内向,对一些外在的东西不是很关心,再加上我喜欢睡觉,自然也不喜欢出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