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夺得票房冠军 口碑不一存三大异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26 法制晚报
《墨攻》夺得票房冠军口碑不一存三大异议
不少观众都冲着刘德华去看《墨攻》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墨攻》正在全国院线上映,上周末以116.9万元的票房夺得北京地区票房冠军。记者采访中发现,超过80%的观众是冲着明星去看的电影。对该片观众口碑不一,记者挖掘了部分观众的异议一一呈现。

  观众异议

  1.异族人很突兀

  记者看的两场《墨攻》,当异族奴隶说到“你为什么不杀我”时,电影院内总是爆发出笑声。

  虽然导演张之亮曾经解释,中国很早以前就有异族人。但观影后,很多观众都表示,这个异族人的设置很突兀,完全没有必要用“外国人”。

  2.梁适之死

  梁适佯装被革离挟持,帮助革离逃跑,但在回梁城的途中被乱箭射死。

  “还没见到人质就射箭,还以为牛子张想谋反,可牛子张又很忠诚。”

  至少十名观众表示,梁适之死这个情节太突兀,但导演张之亮说,他想通过这个细节来表示:人真正明白时,便可能没有机会改变现实。

  3.运用“热气球”

  第三场战役,赵国用了改良过的孔明灯,部队空降梁城。孔明灯做得很像现代的热气球,很多男性观众表示,这个情节太假了,当时不可能有这么先进的技术。

  西影华谊负责人耿跃进说,导演是想让观众见识到古代战争技术的多样化,不仅有薰硫磺这样的生化武器,还有地道战、水攻、火攻、空袭等等,让影片更好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