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看《大电影》如何“搞” 另类方式爆笑贺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7 今晚报
看《大电影》如何“搞”另类方式爆笑贺岁(图)

看《大电影》如何“搞”另类方式爆笑贺岁(图)

看《大电影》如何“搞”另类方式爆笑贺岁(图)

  “恶搞”一词随着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上映倒计时的计入又一次沸腾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网络上低俗低成本的恶搞短片形式,这一次的“恶搞”耗资千万,由国内“恐怖片第一人”阿甘执导,汇聚香港“大哥级人物”曾志伟、《武林外传》中的当红风头人物“郭芙蓉”的扮演者姚晨以及《疯狂的石头》中的冷幽默高手“黑皮”黄渤,成为“史上最昂贵的恶搞电影”。胡戈的“馒头”早已馊掉,《大电影之数百亿》使“恶搞”成为大众的娱乐上品,将娱乐元素发挥到极致。

  恶搞之“大”

  《大电影之数百亿》恶搞了《十面埋伏》、《雏菊》、《功夫》、《无间道》、《黑客帝国》、《断背山》、《我的野蛮女友》等二十多部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但凡上座经典电影的经典画面都没能逃脱,一一“搞”了个彻底,连导演阿甘自己的电影《天黑请闭眼》也在恶搞之列,更有时尚名人黄健翔、刘翔的搞笑“恶搞”片段。捅了这么大的“蜂窝”,难道不怕名导、名人们有意见?导演阿甘自信地说:“所选择的恶搞内容都是我非常喜欢敬仰的电影和导演,‘恶搞’是没有恶意的,完全出于娱乐,观众一定会喜欢。”

  恶搞《十面埋伏》

  细节描述:刘德华手中的飞刀换成了曾志伟手中的瑞士军刀,曾志伟和黄渤为姚晨版的小怡大打出手,在混战中,两个老爷们儿安然无恙,倒霉的是姚晨,先是被刺中后背,之后轮到腰部,然后是脖子,最后是……但仍然屹立不倒,俨然练就了一副金刚不坏之身。曾志伟和黄渤也是“死不了型”,在持续互砍中不断调侃,从“为了小怡,你必须死”开始,十几个回合后,以“为了观众的笑声,你必须死”,“为了打击盗版,你一定得死”,“为了影片的票房,你必须死”,“为了如期杀青,你必须死”等结束。

  恶搞《雏菊》

  细节描述:黄渤版的仆义中枪后拼命去够的不是那盆雏菊,而是花盆下面压着的美元;抱着受伤的女主角大喊,“plea,plea,no,no”,当女主角问:“你会讲中文吗?”黄渤一脸疑惑:“What?”女主角临死前的最后一句话变成了,“今后再吃饭,你能不再让女孩付钱吗”?而黄渤更是身中数枪后,拼尽全力不断站起来,直到最后一枪被打中脑袋,仍然唱着:“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恶搞《花样年华》

  剧组在上海胡同里拍摄了《花样年华》中张曼玉买馄饨的一幕戏,男演员黄渤的瞬间表情特别像梁朝伟,以至于让女主角姚晨吓了一跳,“我们在服装、灯光、美工等方面都模仿了原作,但情节非常恶搞”。

  此外,黄健翔世界杯“解说门”事件,在《大电影之数百亿》中也被拿来“恶搞”了一把,其亢奋解说,虽有众多恶搞版本,但真正用在电影里却还是头一遭。黄渤与曾志伟在

拳击台上死缠烂打,主持人兴奋地吼叫着:伟大的销售人员,他继承了无奸不商的“光荣”传统……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潘志强一个人,他代表了黑心地产商的“光荣”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