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思燕《天行者》里大胆演盲女 敢直视爱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24 新浪娱乐
霍思燕《天行者》里大胆演盲女敢直视爱人(图)

霍思燕在《天行者》中饰演盲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为避开贺岁档的惨烈竞争,多部影片都选择在十一月提前上档,香港电影《天行者》、大制作投资的《墨攻》都轮番登场。《天行者》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男人戏,重返“古惑仔”路线的郑伊健,儒雅扮演饰演律师的张智霖(blog),演出新古惑仔的冯德伦,继续扮演勇猛干探的方中信,但点缀在其中的几位女星虽都出场不多,也是相当耀眼,而在此影片中霍思燕(blog)也参与了演出。

  霍思燕由电视剧起步,今年第一次涉足电影圈就有幸出演了由香港制作的两部影片,一部是与刘青云主演的《我要成名》,另一部则是出演《天行者》里的盲女一角,与郑伊健来了一场朦朦胧胧般的爱情故事,最终郑伊健在剧中的角色也因此顿悟,“以死离开江湖”,结局也隐喻着他与盲女一起过上平静的日子。

  采访霍思燕时她提到,“这是我从艺十年里第一次演出盲女,平时见大家演出盲人时多是用眼神找不到焦点,或是闭眼来表演,但是我想其实对于自己的身边人或是恋人,你应该是相当熟悉的,而且很容易清楚知道对方在你身边的位置,会试着想去‘看’着对方。于是自己当时就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做一个敢直视‘爱人’的盲人。”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大胆的想法最后也得到了导演阮世生的首肯,也觉得这样的表演可以让人物更显的真实动人。

  谁知第一天对郑伊健对戏时,霍思燕直直的望着他就开始了表演,倒吓了郑伊健一跳,忙问:“你演的不是盲人吗,怎么会看着我说话了。”从观众的反应来看霍思燕这次大胆的演员并没有让人觉得这个盲女有点突,反倒正是觉得有了一种新鲜感,霍思燕说她在表演时通常喜欢用逆向思维来分析,试图让角色更有说服力和真实性。

  忙完了《天行者》的宣传后,霍思燕继续往返于北京、南京两地为自己最新主演的电视剧《西安事变》进行收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