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烨受名导青睐 为《黄金甲》献多个“第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54 新浪娱乐
刘烨受名导青睐为《黄金甲》献多个“第一次”

刘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随着《满城尽带黄金甲》近日如火如荼的宣传热潮,在片中扮演大王子元祥的刘烨,人气也随之一路飙升。

  这位外型出色,演技精湛的年轻影帝在近年来频频受到著名导演们的青睐,陈凯歌张艺谋吴宇森纷纷向其抛出合作的橄榄枝,刘烨也不负众望,一次又一次地出色完成了任务,将人物塑造得鲜活生动。

  这次《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刘烨塑造了一个情感上优柔寡断,性格上懦弱矛盾的皇家大王子,刘烨非常重视此次演出,也在片中奉献出了自己在影片创作中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演“王子”

  刘烨自出道以来,演绎得大多是知青、大学生、警察、花花公子一类的现代形象,此次接拍《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是首次接触相对陌生的宫廷戏,更是第一次演出一个充满贵族气息的大王子。在束上发髻,穿上华丽的太子袍以后,所有工作人员都眼前一亮,刘烨的感觉和太子的形象非常吻合,颇具贵族风范。

  刘烨为了此次演出还学习了许多宫廷礼节,刘烨非常聪明,很多礼节一学就会。随着刘烨略带磁性的低沉嗓音,和稳健的步伐,以往的现代青年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皇家王子,影帝所展示出的百变气质令人称道。

  第一次与两位“谋女郎”过招

  近年来,刘烨拍摄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好作品,与其合作的演员也有许多。张艺谋的“谋女郎”们基本都与刘烨有过合作,如与章子怡合作的《紫蝴蝶》、与瞿颖合作的《荆柯传奇》、与董洁合作的《天上的恋人》等。

  此次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刘烨是首次和两位“谋女郎”同时合作,一位是首任“谋女郎”,享誉国际的巩俐,一位是新晋“谋女郎”,年轻可爱的李曼。刘烨所出演的元祥摇摆于这两个女人之间,在皇后与情人之间的情感中游移。这也是刘烨感到非常新鲜的演出经验之一。

  尤其在与巩俐飙戏的过程中,刘烨也大呼过瘾,两个实力派明星碰撞出许多演技上的火花,相当精彩。

  第一次演绎“懦弱”

  在以往的演出经验里,刘烨可以轻松拿捏深情、叛逆、放荡、善良、正直……等各种角色情绪,但是却从来没有接触过“懦弱”。对于这种自己本身并不具备的气质,刘烨并没有产生畏难情绪。在通读了剧本以后,刘烨体会了人物的内心世界,终于成功地将懦弱的元祥展现在镜头面前,也博得了导演的好评。

  并且,刘烨并不满足于单纯的懦弱,他还为元祥加入了自己理解的东西。懦弱中却有令人可爱,可怜的一面,令人不会完全生厌。让角色变得更加立体,这也正是一个出色演员所独有的精彩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