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七届东京FILMeX落幕 应亮再获评审团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09 新浪娱乐
第七届东京FILMeX落幕应亮再获评审团大奖

东京FILMeX电影节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七届东京FILMeX落幕应亮再获评审团大奖
《另一半》剧照

  新浪娱乐讯 水准和规格越来越高的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日前落下帷幕。中国导演应亮的新作《另一半》获得评审团大奖,以及柯达公司授予的“柯达电影促进奖”和价值100万日元的生胶片,这也是他继去年的处女作《背鸭子的男孩》后第二次获得这个奖项。

  本届电影节华语电影势头不弱,除了开闭幕电影分别是贾樟柯威尼斯金狮作品的
三峡好人》
蔡明亮导演的《黑眼圈》以外,竞赛单元有应亮导演的新片《另一半》和韩杰导演的《赖小子》,展映部分还有杜琪峰的《黑社会1、2》。华语影人贾樟柯、赵涛、陈湘淇、应亮、韩杰都受邀出席了电影节的活动。

  虽然今年FILMeX电影节的经费不如以往充裕,但是在国际电影界的全力支持下,这并没有妨碍本届电影节往更高的规格发展。担任评委会主席的韩国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称:“东京FILMeX是日本最好的国际电影节,参赛片水准极高,观众的专注程度令我惊讶。”今年除了举办日本剑戟片和喜剧片大师冈本喜八逝世一周年作品回顾以外,还在展映部分放映了黑泽清的最后一部鬼片《叫》,伊朗导演贾·帕奈西的《越位》、伊朗导演莫森·马克马尔巴夫的《蚂蚁的尖叫》、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的《综合症与一百年》。

  今年的九部竞赛片水准都非常高,其中,曾经拍摄过《乌龟也会飞》的伊朗导演巴曼·戈巴第的新片《半月》、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同志电影奖的菲律宾电影《花样少年》、去年的大奖获得者小林政广的新片《幸福》、由两位女导演共同执导的以色列电影《Close to Home》以及两部中国电影应亮的《另一半》和韩杰的《赖小子》都赢得极其热烈的反响,成为夺奖热门。

  由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和日本导演诹访敦彦等五人组成的国际评审团,经过长时间的激烈讨论最终认定: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导演乌斯曼诺夫的《去天堂前先死亡》获得最佳影片奖,中国导演应亮的《另一半》获得评审团大奖。评委对中国影片《另一半》的评语是:“该作品具有极其精致的形式和结构,以及巧妙细腻的故事讲述。导演表达了他独特的对于社会和法律的观点。我们期待他未来的作品!”

  《另一半》是导演应亮继处女作《背鸭子的男孩》获得成功之后,拍摄的第二部长片,依旧使用DV摄像机,在制片彭姗的协助下,和几位好友一起用39天的时间在四川自贡拍摄完成。据应亮称。这部影片是一份西部小城妇女生存状况的简报。

  应亮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获奖致辞:“因为去年FILMeX对我的作品《背鸭子的男孩》的鼓励和肯定,才使我有信心和条件成为了一个职业的电影工作者。而今年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情是,在《幸福》放映完后,我在电影院门口看到小林政广导演的妻子和他的儿子在向观众派发影片的传单。我很感谢观众、电影节和评委对我的再次肯定,我会很快拍摄第三部作品的。”

  第七届东京FILM eX国际电影节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 《去天堂先死亡》德贾姆海德·乌斯曼诺夫(塔吉克斯坦)

  评审团大奖 《另一半》 应亮 (中国)

  观众奖 《越位》 贾·帕奈西的 (伊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