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美丽魔女徐若瑄为《云水谣》牺牲 老妆照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7:10 新浪娱乐
美丽魔女徐若瑄为《云水谣》牺牲老妆照曝光

徐若瑄老妆照曝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向走红娱乐圈的美丽魔女徐若瑄,此次在她主演的电影《云水谣》中为女主角王碧云甘愿“变老”,不但挽起了长发,一张魔力十足的脸庞也被化妆师处理成焦黄色,丝毫看不到Vivian在舞台上劲歌辣舞的样子。

  在2006年唯一一部爱情大片《云水谣》中,徐若瑄被导演尹力选中,出演女主角王碧云。在影片中徐若瑄不但要演绎少年王碧云,与陈坤饰演的台大医学院高材生陈秋水发生
了一段缠绵婉转的初恋;还要饰演中年已经年过40的王碧云,因为与秋水天各一方,一直在等待与思念的煎熬中度日。要出演一个台湾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女性,而且年龄跨度长达二三十年,这对于Vivian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蛮讶异导演会看中我来演王碧云这个角色,因为跟我平常当歌手的时候有很大的反差。王碧云从十几岁演到快四十岁,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她是一个很久年代之前的女性,真的跟我现在给大家的印象,感觉差很多,我平时是流行音乐得歌手啊,比较时尚,比较动感。导演会想到要我来演王碧云,我觉得非常的讶异,很开心。”

  在谈到扮演王碧云的感受时,徐若瑄坦言:“其实扮小容易,扮老难。因为十几岁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有过经验,那种半懂不懂、情窦初开的样子只要把自己还原到十几岁时候的心情就可以了。但是四十几岁的王碧云对我真的很有难度。”一方面化妆师用台湾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服装和中年王碧云焦黄的脸色,憔悴的神情帮助徐若瑄找到中年的感觉;另一方面,徐若瑄自己也不忘向杨贵媚、秦汉这两位台湾的影帝、影后请教:“到四十多岁,整个肢体语言就会放慢,然后又加上你等待陈秋水等了几十年那么久,其实你对未来、对明天除了抱着会等到他的希望以外,自己其实是没有任何的活力。所以你只要掌握到王碧云的灵魂,我觉得就会比较容易了。我觉得就是要用心,要用角色的灵魂触摸你的身体,把徐若瑄丢掉。”

  此次出演中年王碧云,虽然将徐若瑄美丽小魔女的前卫形象彻底推翻,但是演完之后,在看到影片《云水谣》时,她自己也被王碧云深深感动:“我觉得她非常的坚强,非常的勇敢。她的腿有风湿,身体不是很好,但是一直不顾自己的伤痛,持续几十年,跑来跑去寻找自己的爱人。王碧云的爱很伟大,她完全不知道对方是生是死,他去向哪里,但是她继续地在等待陈秋水,而且帮他照顾家人。”

  成功饰演《云水谣》女主角王碧云后,徐若瑄表示,今后将更多出演内地电影,和更多内地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合作,让自己有更多不同的人生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