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日合拍电影《凤凰》专题 >正文

《凤凰》昨日关机 中井贵一苗圃演绎监狱恋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55 新京报
《凤凰》昨日关机中井贵一苗圃演绎监狱恋情
中井贵一和苗圃在影片中扮演了一对在监狱中发生感情的恋人(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 由中井贵一、苗圃(blog)郭涛(blog)主演,金琛导演的影片《凤凰》已于12月2日拍完了最后一个镜头,并于昨日在北京举行了关机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苗圃感言,“当昨天拍完了最后一个镜头的时候,我感到有些失落,就好像一家人要分开了”。

  《凤凰》关机,导演切蛋糕

  据导演金琛介绍,电影《凤凰》取材于一篇新闻报道,讲述了民国初期一段发生在监狱里的爱情故事,“在上世纪初,一些监狱是男女关在同一个监房中的,但中间有栅栏隔开,就是在这样极端的状态下,发生的一段爱情故事”。金琛表示,《凤凰》将于明年3月制作完成,预计在5月份上映。

  本片监制黄建新表示,这种题材的电影并不多见,“希望中国电影除了大片以外,也要给这些中等制作的影片一个好的空间”。

  在发布会就要结束的时候,制片方突然向大家宣布,今天是导演金琛的生日,并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就在金琛导演还不知所措的时候,全场已经响起了生日歌。

  中井贵一、苗圃:在剧组找到家的感觉

  日本演员中井贵一将在影片中扮演一位出生和成长在中国、不会讲日语的日本人,并完全用汉语表演。他随着影片的拍摄过程去过几个地方,“无论是在四川、北京还是哈尔滨,拍摄的条件都非常艰苦,但是我感到剧组里有家一样的感觉”。苗圃也表示,“当拍完最后一个镜头的时候,我感觉有一种失落,因为就好像一家人要分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