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日合拍电影《凤凰》专题 >正文

《凤凰》关机再提姜文 中井贵一为陈年旧账辩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由第六代导演金琛执导,中井贵一、郭涛(blog)苗圃(blog)等人主演的电影《凤凰》昨天在北京举行关机发布会。众媒体旧事重提,又一次问起了“中井贵一和姜文不和”的传闻,中井贵一解释这是一个误会。

  金琛表示,现在的中国电影有了很大的发展,但失去了电影本身的故事性,更多的导演沉迷在大制作、大场面的商业浪潮中。他希望自己的这部电影,能唤起中国电影关于传
统理念的回归,“我看着大师们的电影成长,但现在更多的大片没有故事,只有炒作和所谓精美的画面,这绝不是健康的发展方向,我希望《凤凰》是部故事情节可以战胜画面的电影。”

  该片会参与角逐明年的戛纳电影节,金琛说:“如果能获个什么奖,我当然高兴,但如果在票房和奖项之间做选择,我宁可选择票房。”据悉,本片将于明年5月在国内上映。

  昨天,日本演员中井贵一的到场引起了不少关注,关注焦点自然是中井贵一与姜文的不和传闻。对此,中井解释,“每次在中国接受访问,都会被问这个问题,这是个误会。”中井贵一承认,自己在电影《天地英雄》拍摄期间,确实写过日记,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情况,“其中有少量的日记提到了何平导演和主演姜文,但仅仅是描述自己与他们的合作情况,并没有指责谁的意思。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传成我和姜文之间有矛盾。”(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