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刺马》举行开机发布会 三兄弟剃头上马演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37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曾执导过《甜蜜蜜》、《如果·爱》的导演陈可辛转型拍摄英雄题材影片《刺马》。这部投资4000万美元的影片由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担任男主角扮演三兄弟,他们将为一个“神秘”女人反目。昨天该片在京举行的开机发布会上,三兄弟都剃了头,金城武戴假发留着大胡子,大谈“兄弟之情”,面对还没公布的女主角,他们却都没有任何要求和设想,刘德华开玩笑说:“希望是吴君如(陈可辛的女友)。”陈可辛赶紧解释,女主角已有合适人选,因没有签约暂时不能公布。

  说故事:

  剧本原型来自清朝疑案

  《刺马》故事原型是清朝四大疑案之一,故事开始于两江总督马新贻在就职典礼上遇刺身亡,引出三位结义兄弟在动荡的大时代中的传奇故事。李连杰、刘德华和金城武分别扮演大哥、二哥、三弟,大哥抢了二弟的老婆,三兄弟因此反目。陈可辛表示,自己一直对《英雄本色》痴迷,因此也想拍一部“男人戏”。

  在发布会上,“三兄弟”也对这段扑朔迷离的兄弟情向往不已,互相唱起了赞歌。金城武说:“十年前与刘德华合作演小弟,现在还是小弟,希望能有进步。”李连杰开玩笑说:“刘德华拍电影、唱歌、做慈善,精力旺盛,一人活过两辈子。刘德华那么英俊、金城武越来越英俊,我怎么可能和他俩抢女朋友?”刘德华听到“大哥”的赞美,用手捂脸说:“和李连杰同一年出道,至今二十几年没合作,希望戏外也能做兄弟。”

  说角色:

  三兄弟能文能武也能狠

  李连杰、刘德华和金城武都为这部电影剃了头,发布会上两人戴帽子,唯有金城武因广告合约在身戴假发出席,他精心留了两个月的胡须造型也终于见人。据陈可辛介绍,这三人都演土匪,因此要以粗犷的面目出现,而且绝不是以往清朝电影里面光溜溜的大脑门:“我以前看古装片就诧异,古人哪来时间隔两天就剃头?他们的头发都有发茬在!”陈可辛说:“我觉得他们这样很有男人味。”刘德华闻言脱帽,引来一片闪光灯。

  此外,三人的戏份设置也颇为有趣,陈可辛介绍说,李连杰文戏尤其是感情戏最多,他不由叫苦:“我对谈恋爱很不在行,还要去抢刘德华的老婆!”刘德华却演武林高手,从头打到尾,他哀求:“这几天我一直在打,其实我演文戏很厉害的!”而文质彬彬的金城武却是最“狠”的角色。陈可辛说:“问过他们是不是要换,可是他们都选择了现在这样。”看来挑战自己是三人的愿望。

  说疑问:

  女主角花落谁家仍不知

  在片中,二哥的老婆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正是她使三兄弟反目。虽然张曼玉章子怡舒淇都曾传言要出演,但直到昨天女主角花落谁家仍不得知,陈可辛甚至表示有可能找新人。问及三位男主角对女主角的期待,三人竟然一致摇头,小弟金城武说“二嫂”和自己无关:“是他们的事情。”李连杰说自己对这方面很迟钝,刘德华却拍导演马屁说最好是吴君如。

  虽然记者在发布会之前听说有可能请巩俐出演女主角,而昨日这个消息又遭到片方拼命否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