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导演陈可辛诠释《刺马》 三大男主角性格大错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04 新闻晨报

  《刺马》根据满清四大悬案之一“刺马”改编———两江总督马新贻在就职典礼上遇刺身亡,引出三位结义兄弟在动荡大时代中的传奇。照导演陈可辛个人对《刺马》的诠释,是两个“野兽”遇到了一个胸怀天下的知识分子,最终,“野兽”变成了人,而那个人却变成了“野兽”。

  在昨天北京的开机发布会上,陈可辛对三位男主角的表现表示相当满意。他透露,
连杰
演大哥马新贻,刘德华演二弟黄纵,金城武演三弟张汶祥。其中,李连杰是知识分子,刘德华、金城武是“野兽”,三人的角色从外形到性格都形成“错位”。

  刘德华:最好三个角色都我来演

  昨天带着帽子现身的刘德华,在发布会临近结束时,终于耐不住在场女记者好奇的絮叨,把帽子摘下来———光头造型让刘德华斯斯文文的模样平添了一丝霸气。形象有所改变的刘德华似乎个性也有所改变,口气一下子”狂妄“不少。问他最想演哪个角色,他贪心地说:“其实哪个角色我来演都很厉害,最好是用电脑,让我一个人演三个。”

  错过陈可辛《如果·爱》的刘德华,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出演陈可辛的《刺马》。他颇有点得意地说,年纪很小的时候就看过张彻导演的《刺马》,并炫耀说,在这一代演员中,也就只有他跟张彻有过合作了,“《上海滩十三太保》时,有一个小弟的角色需要找人演,于是张彻导演就找了我”。

  由于在张彻导演版的《刺马》中,二弟几乎在影片上半部分就惨遭杀害,戏份相对较少,所以在刘德华确定出演黄纵后,不少华仔的粉丝“鸣不平”。但是,昨天刘德华自豪地说,相比金城武的两个月戏份,他还多一个月。如此一来,刘德华就不再是戏份最少的一个了,只是屈居李连杰四个月的戏份之下。

  李连杰:我怎么可能抢华仔的女人

  李连杰昨天巧舌如簧,一路大拍陈可辛和刘德华马屁。

  十三姨以后,银幕上很少再见到李连杰的感情戏。这次在《刺马》中,他却是感情戏最多的一个。说到感情戏这个话题,李连杰很乖巧地凑近刘德华低声说:“这么着吧,我教你功夫,你教我怎么展示男人魅力。”之后他还说,能够跟刘德华合作非常开心:“中国人、外国人都跟我说,刘德华是个敬业的人,上百部电影加上慈善事业、唱歌,平凡人需要走两生、三生。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做的。”期间,有记者问,之前传三人都看不上章子怡,李连杰更是圆滑地表示:“我在这行26年了,说这话出来怎么混!”他同时否认自己说过这句话。

  在导演陈可辛面前,他更是大灌米汤,说:“因为我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传统的好人,这一次的角色比较有挑战性,其实我也蛮担心的。我一直跟导演说,我像学生一样,交到你的手里了,要靠你把这张白纸变得与众不同。”

  金城武:嫂子是谁和我无关

  昨天,金城武满脸的胡子,乍一见,不少女记者为他叫屈———一个斯斯文文的帅哥怎么变成这样了。据悉,为了《刺马》,金城武两个月前开始蓄须,剃头时却遇到了麻烦。原来,之前签下的几个广告商不许他改变造型,因此只能剃去鬓角,拍戏时用头套代之。

  三人之中资历相对最浅的金城武,在两位大哥面前表现得相当老实。说到刘德华,之前在《十面埋伏》中为了章子怡两人大打出手,这回终于避开了感情戏,不用再兄弟阋墙,让他“压力立减”;而面对另一位大哥李连杰,十年前就曾在影片中演过他小弟的金城武连声说:“希望十年后再当小弟,能够有进步。”

  原本说昨天会公布影片女主角名单,但陈可辛还是把它作为一个秘密。当被问及希望这个女主角是谁时,狡猾的金城武脑子动得比谁都快:“这个二嫂是大哥和二哥在争,跟我无关。至于人选,问他们吧!” 作者: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