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人物”秦俊杰:张艺谋很“神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06 新浪娱乐
“黄金人物”秦俊杰:张艺谋很“神圣”(附图)

谋男郎秦俊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蒙了”、“呆住了”、“太吃惊了”,在表达快乐情绪时,秦俊杰经常用到这三个词。夸张的语调,建立在他对导演的崇拜上,除了用“神圣”来形容张艺谋,在谈到《黄金甲》会不会难看时,他两眼瞪得圆圆的反问笔者:“张艺谋拍的片子,不可能不好看吧?”

  和李曼相比,秦俊杰的日常生活虽然也回到了紧张的学习上,但他似乎还没有从拍摄影片的幸福感里退出来,叙说片场细节像在回味一场美梦,眼镜望向远方,不看在场的任何人,脸上不时浮出微笑,“那场被周润发打的戏,在场所有人都为我鼓掌,导演也夸我了,当时我高兴得都快飞了。”

  “打戏比较暴力不合常规”

  拍《黄金甲》前,秦俊杰唯一的演戏经历,是在班级晚会上和同学们合作小品《西游记》,他在里边演孙悟空。没有经验加上他所说的“我这一生还没有什么悲惨的事情”,让他对影片里的哭戏非常头痛,还好拍摄时导演讲完戏,被周润发拿鞭子打着打着,没想太多就哭了。让他难为情的是,哭泣最多的时候,并不是在片场里,而是在训练劈腿时,一天哭了十多回。

  对于唐朝生活,秦俊杰的认识主要来自于张艺谋的描述,比如一些礼仪、说话方式、称呼等,还有以丰满为美。因此他觉得巩俐和李曼的造型挺正常,倒是自己被打死那场戏,“比较暴力,而且是父亲打儿子,不太符合常规。”不过,如果作为观众他就能理解,因为以前看过很多古代君王手足相残的故事。导演所强调的戏剧张力,他并不太懂,以前喜欢的片子,大多是动作类的,比如施瓦辛格的影片,还有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英雄》,和情感戏内心戏基本无关。在他看来,《夜宴》也很不错,和《黄金甲》在场景上都很漂亮。

  “对李曼的舞蹈不感兴趣”

  李曼告诉笔者,秦俊杰很喜欢周杰伦,经常哼他的歌。秦俊杰回学校后,同学们知道他有周杰伦的签名,问他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周杰伦是怎么样的?”被他仰望的,还有巩俐和发哥,由于紧张,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巩俐,干脆在戏外也叫巩俐“母后”,巩俐会开玩笑来让他放松,有次他念错了台词,她顺着就说“我是你的生母,不是你的熟母。”

  现在已经成为“大姐姐”的李曼,秦俊杰第一次见到时也不敢打招呼:“当时进剧组没经过太多程序,所以过去得挺突然,他们都说我是奇迹般地空降过来,跟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包括李曼,觉得不好意思搭话,不知道该说什么。在训练场馆时,她在这头我在那头,也是各练各的。”后来慢慢熟了,就经常一起玩。“私下聊天她会教我挺多的,包括拍戏方面,毕竟她有学过,让我用心去演。”他开玩笑说,李曼的舞蹈很强,不过自己并不感兴趣。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