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刺马》开机 男主角性格大错位女主角仍是悬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7 东方早报

  随着开拍的临近,《刺马》的“噱头”越来越大———投资40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的主演阵容,还有选了几轮始终神秘的女主角。昨日,试拍了几日的《刺马》在北京举行了正式的开机发布会。导演陈可辛对女主角还是三缄其口,而三位形象大变的男主角则已经熟到可以插科打诨,完全掌控记者会的进程。

  李连杰:我今晚去打劫银行

  李连杰饰演大哥马新贻,陈可辛形容这个角色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空有满腔抱负”。结识马帮中人曹二虎、张汶祥后,马新贻走上仕途,最终迷失了自己。

  对于“土匪”角色,李连杰有点犹豫:“我演的大部分角色好像都是比较传统的好人,这一次这个角色比较有挑战性,其实我也蛮担心的,我一直跟导演说,我像学生一样的,全靠你把这张白纸变成与众不同的。”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非常尖锐地指出,李连杰的形象太儒雅,完全没有片中角色的“土匪气”。李连杰迅速对此作出回应:“今天晚上我去打劫银行。”

  金城武:我只是在旁当小弟

  “刺马”中的“刺”字,就是由饰演张汶祥的金城武完成的,邵氏版中,他是为二哥报仇而来,但在陈可辛口中,他是三个角色中最狠的那个。

  金城武凑巧与陈可辛、李连杰、刘德华都有过合作。面对再度合作,金城武表现得很谦逊:“我跟华哥之前拍《十面埋伏》的时候其实是有点愧意的(曾在拍摄中弄伤刘德华的眼角),与李连杰十年前合作过《冒险王》,那时候我是演他的小弟,希望这个小弟有一些进步。”

  关于谁是《刺马》最适合的女主角人选,金城武表示没意见:“两位大哥跟这个女主角比较有关系。我只是在旁边当小弟,帮忙好好爱她而已。”

  刘德华:我想导演用电脑做三个我

  刘德华饰演老二,也是名字唯一与邵氏版本不同的。“曹二虎”被横刀夺爱,在死于非命前,集中了片中几乎所有的打戏。

  刘德华其实有挑选角色的优先权,为什么选择了这么一个角色?“其实我最初是想跟导演说,都找我演吧,可以用电脑做三个我。”摸了一下自己的光头,刘德华继续半开玩笑地阐述说,“看了电影你会发现,陈可辛对故事做了改动,现在的重点落在我们三个人的友谊上。我觉得我的一段戏在片中还是比较重要的。再说了,虽然戏没那么多,但片酬是一样的,所以大家别担心。”

  造型揭秘

  从发布会前的示意短片中发现,李连杰的造型只是比“黄飞鸿”多了两撇陆小凤式的八字胡;刘德华和金城武在《刺马》中都是马帮中人,因此两人造型都是络腮胡,而后一顶大毡帽遮住大半个脸。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