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刺马》昨日正式开机 刘德华金城武冷落李连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0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耗资三亿的古装巨制《刺马》昨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开机,导演陈可辛携三大男主角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及众位投资方代表齐齐亮相。金城武的满脸大胡子和刘德华的光头造型,让记者们大吃一惊。不过,令记者们倍感失望的是,一直秘而不宣的女主角依然没有出现。

  华仔拍戏冻得鼻涕直流

  为了出演《刺马》,几位男主角都是不惜改变形象。之前,金城武以蓄须留发的造型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吓了影迷一大跳。刘德华近日也为戏剃头,昨日,他却戴着帽子出现在媒体面前。据悉,北京目前的温度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拍摄场地的山谷更低至零下7至8摄氏度,刘德华表示,拍戏的时候常常冻得鼻涕不断直流。对于自己的新发型,刘德华很是满意,还笑称自己也是一个发型师,曾经帮黄日华剪过头发。在发布会上,刘德华还故意将帽子脱掉,引来全场观众狂叫:“再脱一遍,再脱一遍!”弄得他只能不断摆手和摇头拒绝,不愿意再受凉。

  李连杰现场备受冷落

  由于合作过《十面埋伏》,刘德华和金城武台上台下都显得比较熟悉。两人在接受采访时也不约而同谈到了合作《十面埋伏》的感受以及再次合作的期望,两人还以兄弟相称,坐在台上不断地咬耳朵窃窃私语。相比之下,“大哥”李连杰显得有些孤单,只是偶尔和刘德华说几句话。

  华仔选吴君如当女主角

  几个月来,最令媒体关注的莫过于影片女主角人选,从张曼玉章子怡周迅徐静蕾(blog)……光是“疑似”的女主角就先后传了七八个。“让三位大帅哥为一个女子赴汤蹈火、甚至反目成仇,什么样的演员才能配得上这个角色呢?我不敢轻易决定。”面对这些疑问,陈可辛轻轻松松的一句话,给媒体的猜测熄了火,不过也给未来的女主角人选陡增了巨大压力:谁敢说自己配得上这三个男主角?

  至于三位男主角自己心中有什么样的期待呢?三个人都圆滑地顾左右而言他。台下不知谁说了一声“吴君如”,惹得全场哄堂大笑。刘德华赶快起哄:“要说女主角,我当然要选吴君如。”说完还斜眼瞄了一下导演陈可辛。近年来,陈可辛在吴君如的陪伴下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大家的起哄让陈可辛瞬间闹了个大红脸。

  金城武蓄胡两个多月

  在《刺马》中,金城武满脸的大胡子更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发布会上,金城武亮相之后,很多记者快认不出这位帅哥的样子,他透露,为了剧中的形象,他已经留了两个多月的胡子,可谓非常辛苦。

  而在扮相上,三位男星中金城武的变化最大,往常清爽干净的面容都被长长的头发和胡子盖住了。金城武否认了他不肯剃头的消息,表示:“因为还有其他方面的合约在身,只能尽力配合造型。”在他的讲解下,大家才发现,原来他的头发里面有玄机:后脑勺和鬓角部分都已经剃秃了,只不过被上层长发盖住。

  四千万美金创投资纪录

  《刺马》创下投资四千万美金(约3亿人民币)的惊人纪录,光投资方就达到八个。陈可辛开玩笑地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而该片铁定明年12月跨年度上映。《刺马》片方也在宣传资料上打出了“打造史上最强华语合拍片”的字样。

  “刺马”奇案之谜

  清同治9年(1870年)7月26日,两江总督马新贻校场阅兵完毕,在返回督署的路上,为刺客张汶祥所杀。此事轰动朝野,慈禧太后惊问:“这事岂不甚奇?”曾国藩诚惶诚恐地回答:“这事很奇。”更奇的是,案犯张汶祥供词闪烁,主审大员奏案含糊,其间虽有曾国藩、郑敦谨等朝廷大员复审,却始终未得真相,次年十月,张汶祥被剖腹挖心,祭奠马灵。由于“刺马案”一拖半年之久不能结案,难免传闻四起,使此案更加扑朔迷离,后人将“刺马案”与“杨乃武与小白菜案”,“名伶杨月楼案”“太原案”并称为“清末四大奇案”。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