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没报名金球奖 章子怡确定无缘角逐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08 中国新闻网
《夜宴》没报名金球奖章子怡确定无缘角逐影后
资料图:2006年9月18日,《夜宴》首日票房突破1200万元,不仅打破了冯小刚电影有史以来首日票房的最高纪录(《天下无贼》的首日票房是800万元),而且打破了今年国产片首日票房低于进口片的惯例,成为今年首日票房最高影片。照此全国总票房有望达1.3亿元。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6日电 今年风光角逐金球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的章子怡,明年确定与金球奖无缘,因她演的“夜宴”根本没报名参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64届金球奖将于本月14日公布入围名单,明年1月15日举行颁奖典礼,主办单位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唯一台湾会员TVBS驻洛杉矶特派记者左敏琳昨天表示,今年最佳外语片竞争激烈,阿莫多瓦的“玩美女人”代表西班牙,美国导演克林伊斯威特执导的日语对白片“来自硫磺岛的信”代表日本,梅尔吉勃逊执导马雅原住民语的“梅尔吉勃逊之启示录”等片,将和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千里走单骑”及胡雪桦的“喜马拉雅的王子”三部华语片竞赛,章子怡的“夜宴”竟然没报名,让左敏琳非常意外,因为章子怡今年还以“艺伎回忆录”成为首位入围金球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的华裔女星。

  据悉,电影圈对“夜宴”没报金球奖的传闻很多,出品该片的北京华谊兄弟公司证实该片的确没有报名金球奖,但不愿透露原因;投资该片的香港寰亚公司表示,可能与该片在北美的发行有关,因为该片尚未敲定何时在北美上片,不过“夜宴”仍会代表香港报名角逐奥斯卡金像奖。

  “夜宴”不参赛金球奖,是否让同样描述宫廷爱恨情仇的“满”片入围得奖机率暴增?已看过该片的左敏琳分析:“李安拍西片,无论金球奖和奥斯卡的评审都会对他特别礼遇;但张艺谋拍华语片,可能缺乏类似优势。外国评审对他‘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具挑战封建传统企图心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但与‘英雄’类似古装动作的‘满’片,能否再吸引人还是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