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金城武刘德华为《刺马》糟蹋形象 李连杰受冷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51 南京晨报

  刚刚凭借《如果·爱》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的陈可辛可谓春风得意,他的新片《刺马》昨天在北京召开开机新闻发布会。陈可辛率领金城武李连杰刘德华三位超豪华的男主角集体亮相。与早早就定下的三名男主角相比,该片的女主角目前还未签约,女一号的人选依然悬而未决,在发布会上,陈可辛一直对女主角避而不谈,更增加了影片的一丝神秘感。

  观众逼刘德华脱帽亮光头

  为了出演《刺马》,几位男主角都是不惜改变形象。之前,金城武以蓄须留发的造型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吓了影迷一大跳。刘德华近日也为戏剃头,昨日,他只有戴着帽子出现在媒体面前。据悉,北京目前的温度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拍摄场地的山谷更低至零下7至8摄氏度,刘德华表示,拍戏的时候常常冻得鼻涕直流。对于自己的新发型,刘德华很是满意,还笑称自己也是一个发型师,曾经帮黄日华剪过头发。在发布会上,刘德华还故意将帽子脱掉,引得全场观众狂叫:“再脱一遍,再脱一遍!”弄得他只能不断摆手和摇头拒绝,不愿意再忍受头皮受凉。

  李连杰现场备受冷落

  由于合作过《十面埋伏》,刘德华和金城武台上台下都显得比较熟悉。两人在接受采访时也不约而同谈到了合作《十面埋伏》的感受以及再次合作的期望,两人还以兄弟相称,坐在台上不断地咬耳朵窃窃私语。相比之下,“大哥”李连杰显得有些孤单,因为他从来没有和刘德华、金城武合作过,而谈起与两人的首次合作,李连杰满口溢美之词,“我跟我身边的这位巨星不大熟,但是大家在这行里头走了五六年了。中国人、外国人都跟我说,这个人敬业的精神,一个人拍过上百部电影,慈善事业、唱歌,这个时间充沛到可能走完平凡人的两生、三生,很开心看他到底怎么走的,也值得我学习。金城武更不用说了,我们十年前合作过,现在再次合作,当然很开心了,他越来越英俊。”

  金城武留了两个多月胡子

  在《如果·爱》大获成功之后,金城武再次选择了与陈可辛合作,在《刺马》中,金城武的大胡子更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发布会上,金城武亮相之后,很多记者快认不出这位帅哥的样子,他透露,为了剧中的形象,他已经留了两个多月的胡子,可谓非常辛苦。被问起拍这部电影的感受,金城武说:“因为我们在遥远的地方拍摄,每次来回其实都要五六个小时,有时候堵车的话可能就要花很多时间,有时候到了那边,因为在山上,所以太阳有时候很快就下山了。我跟华哥之前拍《十面埋伏》的时候合作过,当然这次也期待有不一样的表现,因为我们之前其实是有点愧意的,我们都是兄弟,但还是希望把这个感情排除了。十年前,那时候我是演李连杰的小弟,希望这个小弟有一些进步。”

  陈可辛不谈神秘女主角

  《刺马》的原型为清朝四大奇案之一,讲述三位结拜兄弟因女人反目成仇的故事。电影30多年前曾由名导张彻拍摄,狄龙、姜大卫、陈观泰等演员主演,是当年香港邵氏影业的经典。此次由陈可辛翻拍,之前传出张曼玉章子怡舒淇等人有可能出演女主角,而日前又有消息传出,新晋金马影后、在《如果·爱》中曾与陈可辛有过良好合作的周迅将出演该片的女一号。但所有的传言都没有得到陈可辛的证实,“作为女主角在三个男人里面实在太重要了,可能会找一个新人,也可能会找一个很有分量的女演员,这些都是我们考虑过的。现在其实已经有了一个定案了,因为合约的问题没有谈好,所以现在不方便公布。”王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