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刺马》北京召开开机发布会 陈可辛声明非翻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17 南方日报
《刺马》北京召开开机发布会陈可辛声明非翻拍

昨日,李连杰、刘德华和金城武在京亮相《刺马》发布会,他们三人将在片中扮演结义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清代末年,两江总督马新贻在就职典礼上遇刺身亡,事件扑朔迷离,成为“满清四大悬案”之一……

  昨天下午,由中影集团、香港寰亚、保利博纳、橙天娱乐等多方投资4000万美元的古装大片《刺马》在北京召开开机发布会,导演陈可辛率三大主演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集体亮相,声势极为浩大。

  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历史传奇故事,由清代末年两江总督马新贻在就职典礼上遇刺身亡,引出三位结义兄弟在动荡时代中改写命运的史诗传奇。作为“满清四大悬案”之一,这个故事此前曾由著名导演张彻拍成电影,但这次陈可辛表示他绝不是翻拍,而会从更人性的角度讲述“男人的故事。”该片将在北京、上海、

横店等地拍摄外景,预计明年底贺岁档上映。

  金城武蓄须李连杰刘德华剃头

  刘德华和李连杰为了这部电影,全都再次剃了光头。一直以来,刘德华都将自己的头发视为宝贝,但是不得不在开机前夜第三度落发。他前两次剃头分别是在1984年拍电视剧《鹿鼎记》以及后来拍杜琪峰电影《大块头有大智慧》时。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刘天王”不得不戴上一顶灰色绒线帽。

  与刘德华一同“落发”的李连杰也戴着一顶棒球帽,但他对头发的态度非常豁达,因为他的第一部电影演的就是少林和尚。三人中形象改变最小的是金城武,他只是蓄了两个月的络腮胡须而已。据他透露,这也是为了配合剧情要求,因为在影片中他的角色是个“山贼”。金城武表示,他其实也很想像刘德华一样剃光头,但因为有其他合约在身而不能全剃,“只能在其他方面尽量配合”。而这部电影,也是李连杰、刘德华和金城武三人首次在大银幕上合作。

  陈可辛执导尊重张彻但非翻拍

  《刺马》故事原型为清朝四大奇案之一,讲述三位结拜兄弟因女人反目成仇的故事。三十多年前曾由名导张彻拍成电影,由狄龙、姜大卫、陈观泰扮演三兄弟。整个故事血腥刚烈,三个青年山寨结拜,大哥升任总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设计杀死二弟,又占有了二弟老婆;三弟义愤填膺,寻机刺死了大哥,自愿归案,后被处极刑。当年张彻用了红、黑、青的色调来倒叙这一事件,充满戏剧感。而陈可辛版的《刺马》由李连杰扮演有些奸邪的大哥,刘德华扮演被毒死的二哥,金城武则是结拜兄弟中的老三,他出面为二哥报仇。在惨烈的故事中,影片会更侧重表现兄弟之间的情谊。

  谈到拍这部电影的动机时,陈可辛表示:“其实在十年前我看到吴宇森导演的《英雄本色》之后,就希望有一天能够拍一部表现兄弟情谊的影片,这十几年来我一直都在拍男女之间的爱情片,而这部戏是讲三个男人的,并且故事有十几个版本,哪一个版本都没说明他们真正被杀的原因。但是我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讲乱世出英雄的年头里面会发生的故事。”

  陈可辛还否认了自己会受张彻影响:“我很尊敬张彻导演,我也很喜欢他的《刺马》,但我拿到的这个版本不是张彻导演的那个,所以不能说是重拍。”

  女主角待定周迅舒淇张曼玉

  但陈可辛版的《刺马》现在只有男主角出炉,女主角依然是一个悬念。此前有传闻说周迅、舒淇或者张曼玉会出演这一角色,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陈可辛表示,现在女主角正在洽谈中,所以不方便透露。刘德华则打趣说,其实他最希望女主角的人选是陈可辛的太太吴君如。李连杰也在一边帮腔:“选女主角我是白痴,一听到要跟刘德华抢女人,我心里就打鼓。”有记者问,此前多演正面角色的李连杰怎么会演这么大一个反派?李连杰如何培养自己的“匪气”?李连杰开玩笑说:“今天晚上我就去打劫银行!”

  对于三人之间的合作,金城武表示,他跟刘德华之前拍《十面埋伏》时合作过,而与李连杰则在十年前就合作过了,“那时候我演他的小弟,希望小弟这次有一些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