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满城尽是“监察员”诚信协议堵“漏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满城尽是“监察员”诚信协议堵“漏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前天从新画面获悉,由该公司投资出品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为了突破《英雄》2.3亿元票房,实现超出3亿元的奇迹,与全国院线公司和影院签署了“诚信协议”,意图约束发行放映过程中票房偷漏瞒报的行为。

  此外,为更好配合这次诚信行动,与新画面公司联合发行该片的中国电影集团发行放映公司,将特派500名监察人员和100多名巡视人员,与新画面集训的200名巡视人员一起,
深入分布到全国各城市影院,在《黄金甲》放映的整个周期,督察并杜绝偷漏瞒报等任何可能发生的违章操作行为。据悉,此举为中国电影发行史上的创新,不仅将影院瞒报票房的违规行为放上台面,更面对面给出了打击措施。

  尽管电影局在各大城市安装了设备进行电脑售票,目的就是杜绝偷漏瞒报票房的行为,但目前影院院线偷漏瞒报的行为还是屡禁不止。一些大城市情况较好,但据记者了解,偷漏瞒报方式还是大概有以下几种:一、团体票不计算在电脑中,此方式在年底节假日等团体订票行为中,受益良多,难以控制;二、出租影厅,此种方式一般出现在团体租影厅开会,放映片子;三、年卡、优惠卡。

  有人称此条款为

霸王条款,对此,片方新画面老总张伟平表示:“这不是一个霸王条款,主要目的在于大家在双赢的基础上,信守一种诚信,完善电影市场。”

  新画面公司的这一做法,得到了星美院线、新影联院线、上海联合院线等全国多家院线的支持。新影联院线总经理助理高军说,有些经常“作奸犯科”的影院,虽为数不多,却极大地破坏了电影市场的秩序。这些影院虽然内心抵制,但由于必须服从《黄金甲》诚信协议的要求,将会被迫执行。

  上海联合院线的吴鹤沪说:“‘瞒大头、报小头、交零头’,是很多片方经常用来描述发行放映单位偷漏瞒报票房的无奈之语。但新画面与院线、影院广签诚信协议并派出强大的监察队伍,肯定会促成游戏规则的规范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