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16岁“谋男郎”秦俊杰被周润发打得眼泪直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1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耗资3.6亿人民币的张艺谋最新巨制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即将于12月15日全国隆重公映。“谋女郎”李曼之前已经被炒作得沸沸扬扬,而一眼就被张艺谋看中的最小“谋男郎”也颇为受人关注,年仅16岁的在校高中生秦俊杰在电影中扮演刘烨的弟弟“小王子”,就是原著《雷雨》中的“周冲”。昨天,记者通过新画面公司采访了“谋男郎”秦俊杰。

  被张艺谋选中是个奇迹

  在《黄金甲》中,17岁的李曼并不是最小的演员,片中扮演三王子的秦俊杰是个只有16岁的普通高中生。而谈起他能加盟《黄金甲》,秦俊杰至今仍表示这是个奇迹。

  秦俊杰介绍说,当时导演改好了剧本,将原本十七八岁的三王子改成了十五六岁,那时候艺校全部放假,剧组可面试的人员不多。而秦俊杰的姐姐刚好给剧组寄了照片。副导演和工作人员一看觉得还挺好,就给他打电话。“我那天晚上快12点接到的电话,他们问了我几个问题,像是不是满15周岁,学过表演没有、会不会武术、有什么特长等,后来导演就叫我来试戏了。”

  这个小演员是张艺谋亲自选出来的,是根据剧情需要。据悉,这也是秦俊杰首次“触电”。见到张艺谋导演时,张艺谋问了他学习成绩、在班上名次,就让他留下了。“我练了六天的剑,因为戏里面我是一个会武功的人,我必须会舞剑,可是我的柔软度不够,韧带也硬,一压腿我就哭,体能训练你不知道有多恐怖,简直是魔鬼训练营。”

  被发哥打得眼泪直流

  开机第一天,秦俊杰就遇到和母后巩俐在皇宫中一同行进的戏,因为是第一次面对镜头,秦俊杰有些手足无措。张艺谋就耐心给他示范,尽管只是跟在巩俐身后,镜头里还是暴露了秦俊杰有些驼背的形体,拍摄间隙,导演张艺谋亲自给秦俊杰上形体课。接触下来,张艺谋在秦俊杰心中不再是想像中可怕的大导演了:“导演很幽默的,我觉得他非常亲切,最初的陌生障碍也排除了。”说到令他印象最深也最受苦的一场戏时,小秦说,那是场被周润发鞭打的戏,虽然很多镜头可以用一些技巧弥补,但是挥鞭子的镜头还是需要实拍,“发哥太狠啦!打得我眼泪哗哗地掉。”

  我是周杰伦的“粉丝”

  从照片上来看,秦俊杰显然比李曼要稚嫩得多,他目前仍是厦门的一名高中生。因为普通话不好,秦俊杰有时间就练习普通话,背诵台词,可当偶像周杰伦出现,秦俊杰就哼哼哈嘿起来,把台词忘在了脑后:“周杰伦第一次来剧组的时候,真的,我说话都有点结巴了,太激动了,他留的那胡子很有味道,我要有机会我也留。谁抢(周杰伦的签名照)我跟他拼命。晚上那个时候我们三个刚好一起收工,他到组里拿了一盒水果拼盘送给我,我当时连声说谢谢,我后来拿了那个水果拼盘一直舍不得动,因为它是杰伦给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