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大电影》终结贺岁档悲剧 拿大片大导演开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3 沈阳日报
《大电影》终结贺岁档悲剧拿大片大导演开涮

曾志伟恶搞《黑客帝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墨攻》黄土般的颜色、《云水谣》催泪弹似的情节,不折不扣的悲剧《黄金甲(blog)》,都给今年的贺岁档涂上了一层悲情。有观众发问,“今年的贺岁档还能不能让我们乐乐?”更有观众怀念起有冯小刚的贺岁档岁月。12月4日,星辰梦幻影都经理徐曾斌告诉记者,即将上演的《大电影之数百亿》绝对可以终结贺岁档的“悲剧”。

  开涮张艺谋王家卫

  恐怖片导演阿甘,加上《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blog)、香港笑星曾志伟等五个人联合打造了一个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拿来开涮的是大名鼎鼎的导演和大片。

  在这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电影里,汇聚了《十面埋伏》、《雏菊》、《花样年华》《黑客帝国》、《阿甘正传》、“黄健翔世界杯怒吼事件”等16部电影以及娱乐圈事件,几乎是每隔几分钟就有一段令人喷饭的笑料出现。

  曾志伟恶搞刘德华

  一场竹林追杀戏让人乍看之下,唤起对《十面埋伏》的记忆。一把刀飞过,“哎,什么时候改飞瑞士军刀了?”出场的该是刘德华,可为什么却是个“肥刘”?定睛一看———曾志伟!还有粗犷版的“金城武”(黄渤)以及大嘴版“章子怡”(姚晨(blog))。

  “大电影”不仅人物没有原版的帅,连刀都没有人家硬,在拍对打一场戏时,曾志伟的刀竟然断了,他立刻改词:“不打了不打了,刀断了。”怕被刘德华的影迷追骂,曾志伟穿上了刘德华的服装,当片场所有人都说他穿着像太监时,他也不生气,“总比说像刘德华好啊。”

  催泪爱情变笑话

  电影一开始,姚晨发现房子有问题,找到销售经理黄渤,一见之下回想起他演过不少电影:“你不是演过《雏牡丹》吗?”

  《雏菊》就这样被恶搞:里面的场景几乎和《雏菊》一模一样,只是原作中催人泪下的爱情,变成了一个小气男人的故事———被子弹打中的黄渤挣扎着爬向女主角,却只为她身边花盆底下的那十元美金,而女主角死前的遗言却是:“如果有下辈子,哥,别让女人埋单了!”

  张曼玉拎保温瓶

  一样昏黄潮湿的小巷,一样冒着热气的馄饨摊,一样修长的穿着旗袍的女人,一样的转角,一样的梁朝伟背影。只是镜头推到转角两人身上时,他们却在讨论买房的问题,让观众一阵昏厥。

  导演阿甘说,因为这场戏没什么台词,让人第一时间联想到《花样年华》最好的方式就是追求环境上的酷似。让姚晨照张曼玉的样子手拎保温瓶走一遍,“你可以想像姚晨会把这个保温瓶拎成啥样!”

  “黑客”淋成落汤鸡

  《黑客帝国》有三“黑客”在磅礴大雨中威风凛凛行走的镜头,而“大电影”的三“黑客”姚晨、黄渤、曾志伟却是一身皮衣皮裤找房产老板讨说法。虽然服装上够酷,但是在人工大雨的浇灌下,三人已经成了落汤鸡。

  姚晨开玩笑地说,“同样是拍《黑客帝国》,我听说好莱坞拍雨景都是用电脑合成的,怎么我们还在用水浇呢!”想来这就是有钱没钱的区别了。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