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伤城》举行发布会 梁朝伟还不习惯演反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由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blog)舒淇等人联袂主演的电影《伤城》已确定于12月22日全线公映,这部由《无间道》原班幕后人马打造的影片,除拥有豪华的明星阵容外,更在险象环生的故事中间传达着浓浓的人情味。昨天,该片在上海举行了首映式,除了导演之一麦兆辉和编剧庄文强亲临现场之外,男主演梁朝伟也首次现身《伤城》在内地的宣传活动。

  眼镜帮助梁朝伟入戏

  与《无间道》不同的是,梁朝伟在《伤城》里扮演了一位大反派。编剧庄文强开心地表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梁朝伟,因为我也是他的影迷,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梁朝伟像这个样子,那不是可怕,我觉得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因为他跟剧本里面那个角色很像。”

  为了演好这个反派角色,梁朝伟特地戴上了一副眼镜,第一次演反派的他显然很不习惯,“是导演建议我戴眼镜演戏,有一点点浅灰色,看了以后感觉很不错,有点小道具,戴上以后我觉得根本不是从前看到的梁朝伟。其实这个小道具对我来讲也会对我投入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帮助,给人比较阴森的感觉。”

  梁朝伟还不习惯演反派

  舒淇说过,梁朝伟先生的眼神会杀人的,这次在会杀人的眼神外面加了一个眼镜框,不知道这双眼睛是否依然会杀人?对此,梁朝伟笑着回答说:“我觉得演员除了演戏以外还应该有表情,甚至声音、节奏,我觉得不是单样的,我觉得加个眼镜会有很大的帮助。”而对于自己恐怖的扮相,梁朝伟自己都显得有些难以接受,“因为我不太习惯演这样一个角色,经过很长时间的讨论以及创作,对这个也了解了,通常都是这样,去适应还是需要一点时间。”

  刘伟强回收伤心往事

  发布会上,导演刘伟强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伤城,就像片中说的那样,不管在任何城市,都会有很不同的人,也会有很相似的人。无论父母兄弟之间,朋友与朋友之间,他们背后都有一些伤痛的事,有很多伤心的东西,重要的是你的人生有没有被这些伤口改变,要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为了给大家将心中的伤心往事有一个释放的空间,电影《伤城》正在开展一项“伤心回收站”活动,现在大家在各地影院,或通过当地电台互动节目把一年想忘却的伤心事通过互动方式回收给片方,片方会在首映当天给大家一个温暖的惊喜。王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