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梁朝伟演“易先生”很痛苦 幸好有陈冲当太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7 新闻午报
梁朝伟演“易先生”很痛苦幸好有陈冲当太太

梁朝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今年电影贺岁档《黄金甲(blog)》最大的对手,影片《伤城》昨天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为该片的上映提前预热。虽然金城武舒淇以及徐静蕾(blog)三位主演集体缺阵,但影片男一号扮演者梁朝伟却不失大将风度,在发布会现场从《伤城》、《色.戒》到《赤壁之战》一一道来,牢牢吸引住媒体的关注。不过演戏无数的梁朝伟也透露,眼下这三部电影让他觉得演戏很痛苦,从拍完《2046》后到现在,他已经瘦了整整十八磅。

  《伤城》之伤

  随角色一起“人格扭曲”

  一直以来,梁朝伟给人留下的银幕形象都是温文儒雅,眼神更是电力惊人。在昨天的采访中,梁朝伟虽然不承认自己的眼神有如此大的杀伤力,但却表示自己不但要用眼神,还要用身体去演戏。说起在《伤城》中扮演的警察角色,至今仍让梁朝伟相当费神,甚至一度难以从角色中自拔:“这个角色人格很扭曲,由于他17岁的时候经历了一些打击,于是总想报复社会。这也导致他虽然当警察除恶扶弱,但却总觉得别人在伤害自己。刚开始演的时候我非常不适应,不喜欢这个角色,不喜欢自己老去伤害人,这是一个在自我毁灭的人。拍完戏后,我都一直没能平复那种感觉。”

  在经历过这个角色挑战后,梁朝伟并没有对塑造的这个形象满意:“我依然觉得演得还不够好,当然我一直都没对自己的角色感到满意过。”不过影片编剧庄文强和导演麦兆辉对于梁朝伟的表现相当赞赏,甚至开玩笑表示,直到现在看到梁朝伟的眼神仍旧觉得很恐怖。

  《色,戒》之

  “汉奸”角色太残暴

  李安执导的《色,戒》目前正在上海拍摄,梁朝伟对于自己在影片中扮演的汉奸“易先生”仍旧有些搞不清状况:“这个角色是我从来没演过的,我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竟同意了。”梁朝伟透露,在《色,戒》中,他不但要经常骂人,还会很凶残地打人、踢人,甚至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个角色实在太残暴。

  虽然角色并不对梁朝伟的胃口,但与李安的合作却是相当开心的。对于故事里的上海麻将,梁朝伟则认真地回答:“到现在也还是没学会。”为了拍好这部电影,梁朝伟的精神经受着折磨,“汉奸(易先生)每天都去审人、害人,这个角色让我很痛苦。”他透露自己现在完全专注在角色里,被难过的心情折磨得饭也吃不下,情绪低落。不过让梁朝伟最为得意的是在影片中能够与陈冲(blog)合作,并且获得对方的赞赏。梁朝伟说道:“能和陈冲演对手戏是我很多年的心愿,多年前我就看过她的《末代皇帝》,想不到有一天她会成为我的戏里的太太!”

  《赤壁》之背剧本背到喉咙痛

  除了即将上演的《伤城》和正在拍摄的《色,戒》,梁朝伟接下来的巨作将是和吴宇森合作的《赤壁》,而他将在里面饰演足智多谋的诸葛亮。经历了“变态人物”、“残忍汉奸”的考验,梁朝伟自然不会担心如何演好诸葛亮,相反倒是语言上的问题难倒了他:“这部戏让我更难过,讲国语太难受了。”由于一直讲广东话,梁朝伟的国语语速慢吐词含糊不清,“我是广东话思维,所以看到国语的剧本真不适应,还得再想广东话怎么说。”为此他特地请了普通话老师,每天至少上三小时课,“剧本我已经背了上千遍,每次都背得喉咙痛。”

  完之后

  盼望和金城武合作喜剧

  连续三部大制作影片中都扮演非常沉重的角色,让梁朝伟的情绪有些难以自拔:“我希望拍完这些以后能来部喜剧。”说到这里,他回头看了看缺席的金城武的海报:“他拍的喜剧我也看过,期待与他也合作一部,其实他是一个很幽默的人。”不过说到自己最初出道时扮演的韦小宝、小鱼儿,梁朝伟却有些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觉,“我现在真的不敢回头去看了,怎么都感觉怪怪的。”

  谈到自己的事业和家庭,梁朝伟表示自己其实在工作上真的没什么野心:“我这个人就是随缘,没什么事业心也没规划,就喜欢和别人合作演戏。”眼看刘嘉玲生日将近,但梁朝伟却无暇顾及:“我们都太忙了,我根本还没来得及考虑送什么生日礼物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