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人的动画梦 泥偶动画先锋《警察与小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14 新浪娱乐
中国人的动画梦泥偶动画先锋《警察与小偷》

工作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2月3日,第六届北京电影学院学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此次学院奖除了以往的奖项设立之外,新增加了由北京圣土文化传播公司为鼓励原创动画而设立的圣土动画奖。

  据悉,同制作《小鸡快跑》等黏土动画片的英国阿德曼公司一样,北京圣土文化传播公司是中国制作黏土动画的专业公司,在国内黏土动画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是在继承中国
传统逐格动画形式的基础上融入世界最新动画技术而形成的先锋偶片动画公司。

  此次学院奖展播上,我们将看到由圣土公司和喜剧大师陈配斯老师合作拍摄的泥偶定格动画片《警察与小偷》,经过3年的实验和探索,圣土逐步完善了偶片的拍摄技术,终于摸索出自己的黏土动画之路,这部由国人自己制作的黏土定格动画,已经从实验片成功地过渡到专业的商业片。在拍摄过程中,圣土公司研发出新的拍摄技术和更为灵活的人物骨架以及更多的专业工具,克服了以往泥偶动画制作中的诸多问题,使人物动作更加细腻、连贯而顺畅。

  业内专家分析,在3D技术充斥的今天,黏土动画将重新占领动画市场。而看过《警察与小偷》影片的美国迪士尼公司的业内人士也曾表示,对于低成本投入的《警察与小偷》来说,制作技术已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对于为什么选择制作黏土定格动画片,圣土文化的负责人翟翼翚导演是这样说的“能够拍摄中国自己的黏土动画片一直是我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中国动画人的梦想,我们要让我们的孩子从小看着中国自己的动画片长大!” 圣土公司的专业精英们为了中国人的梦想一直在努力拼搏,在2002年到2005年3年期间拍摄的《垃圾捷克》、《小猫道夫》、《贼》、《英雄本色》等偶片多次获得各种奖项。

  2006年圣土文化在负责人翟翼翚老师的带领下,成功地推出了泥偶定格动画片《警察与小偷》。

  目前,圣土计划拍摄的一部大型定格动画电影正在紧张筹备中……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圣土将会沿着自己的路,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中国黏土动画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