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渤主演《飞船》 电影学院07届毕业生联合摄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27 新浪娱乐
黄渤主演《飞船》电影学院07届毕业生联合摄制

凭借《疯狂的石头》成名的黄渤在《飞船》中扮演男主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渤主演《飞船》电影学院07届毕业生联合摄制
黄渤在楼顶搭起木船

黄渤主演《飞船》电影学院07届毕业生联合摄制
扬起白帆

黄渤主演《飞船》电影学院07届毕业生联合摄制
期盼与暴风雨搏斗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35mm胶片彩色故事短片《飞船》于10月20日在北京正式开机。该片由青年电影制片厂投资,主创人员全部由北京电影学院07届毕业生组成。

  导演系学生李华军出任该片导演。在几轮严格的筛选之后,李华军以其大胆的构思和对城市生活独到的见解,争取到了此次难得的执导机会,他希望借助这部带有实验性的影片,阐释一个简单的哲理——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不变的理想并要为此勇敢的坚持。

  该片题材新颖,构思大胆。故事讲述一个向往在城市中航行的年青人,为了追求梦想,在楼顶搭起木船,扬起白帆,做起船长,在自己的理想国中尽情享受,并期盼一场与暴风雨搏斗的故事。

  该片置景复杂,拍摄难度大。为了表现影片主题,制造更好的视觉效果,该片在置景部分投入了极大的精力。由于人力和资金限制,在大厦顶层搭建一艘帆船,在最初的讨论中被认为是无法实现的,但美术部门在全剧组工作人员的配合支持下,经过反复的选景,精心的设计,最终以最少的经费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效果,得到指导老师的赞赏。

  该片主角由知名校友黄渤加盟出演。北京电影学院04届表演系毕业生黄渤凭借在电视剧《民工》《黑洞》和轰动一时的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中出色的表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此次出于对剧本的浓厚兴趣和对导演的信任,决定重回母校,出演影片的男主角。剧中角色是一个几乎与世隔绝,集浪漫主义和理想化于一身的人物,性格十分极端和复杂,难以把握,是对黄渤演技又一个新的挑战。黄渤笑称:“这是我改变戏路的机会”。黄渤的友情出演,着实为影片增色不少。

  北京电影学院在专业类型上作为中国唯一,规模上为亚洲最大的专业院校,已经为我国的电影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实践机会。《飞船》一片严格按照电影学院毕业联合作业的制作流程精心打造,旨在锻炼毕业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对于电影学院的毕业生而言,能够参与毕业联合作业的摄制工作,无疑是其在即将步入社会之前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而《飞船》一片与往届毕业作品相比,也有许多突破和创新。

  影片目前已完成拍摄,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将于明年年初展映,并参与各大电影节短片单元的角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