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甄子丹获第十四届亚洲电影博览会最佳动作设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8:00 新浪娱乐
甄子丹获第十四届亚洲电影博览会最佳动作设计

参加会议嘉宾获奖者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甄子丹获第十四届亚洲电影博览会最佳动作设计
甄子丹展示奖杯

甄子丹获第十四届亚洲电影博览会最佳动作设计
甄子丹获第十四届亚洲电影博览会最佳动作设计奖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亚洲电影博览会颁奖典礼上,只有三位华人拿到了奖项,其余的奖项全是由来自国外的优秀电影人士获得。包括联合国际电影公司的库尔特·雷德(Kurt Rieder)、Cathay影院的梅林·赵(Meileen Choo)、芭芭拉·罗宾逊(Barbara Robinson)获得2006亚洲电影博览会幻想奖,表彰她为亚洲电影事业所做的贡献。冯小刚获得最佳导演奖,周迅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甄子丹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三位在亚洲电影的大舞台上为华人
挣得了光彩,同时也证明了三位在电影上做出的成绩和贡献。

  在现场领奖的甄子丹表示,虽然自己在动作电影上已经努力了20余年的时间,目前还是在不断的学习。挑战自我,期待下一部电影能让大家看到突破后的自己。这个奖项也是给他这么多年来对格斗风格电影执着追求的一种肯定,十分感谢评为会颁这个奖给他。其实每部电影无论是怎样的题材,自己都会尽力去做,令到电影出来的质感和效果都是焕然一新的。能够获得亚洲同行、业内人士以及观众的赞赏和肯定,对他来说是最大的鼓励。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金马奖上,甄子丹同样以《龙虎门》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的提名。虽然最终还是与奖项擦身而过,但是甄子丹心态平和,依然对自己非常自信。在亚洲电影博览会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他。甄子丹说,他并不是为了得奖才拍电影,在拍每一部作品的时候,他在当时都是用尽了自己所有的精力去演绎的。所以认真做过了,就不会有什么好去遗憾的。当然每件事情在得到表扬的同时也会得到反对意见。每一件事情都不会是十全十美,这样电影事业才会进步,大家才会对自己所追求的目标不断的去钻研和创新。《龙虎门》的票房很好,观众的反应也很好。能进步,能做出成绩让大家喜欢,自己就很满足。这次自己在亚洲电影博览会颁奖典礼上拿到最佳动作设计奖,开心的同时也会更加努力的去突破,相信在新电影《破军》里面大家就会看到全新的自己。

  亚洲电影博览会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电影界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影盛会。在众多的国际优秀电影人中选出了冯小刚、周迅和甄子丹为华人的代表人物,我们就不难了解到在整个亚洲甚至国际上电影人对我们中国电影的看法与认同。前不久第43届金马奖的最佳动作设计奖就遭受到媒体的“质疑”。不是由功夫巨作《霍元甲》和《龙虎门》获奖,而是由黑帮枪战片《放逐》拿到了这个奖项,并且在四部提名的影片中还有歌舞片《如果爱》,确实让人置疑。笔者也是功夫片忠实的拥趸,中国功夫文化在全世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功夫电影,在国际上的成就也是大家可以有目公睹的,期待甄子丹在新的作品中有更大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