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成外语片五强 郭德纲黄健翔捧场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58 华商网-华商报
《黄金甲》成外语片五强郭德纲黄健翔捧场首映
郭德纲

《黄金甲》成外语片五强郭德纲黄健翔捧场首映
黄健翔

  美国影评人协会日前公布了该协会评出的2006年度获奖名单,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榜上有名,成为2006年最佳外语片五强。五强中,西班牙名导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夺得头牌,得到了最佳外语片大奖。获知此消息的张艺谋开心不已,对《黄金甲》海外市场更加有信心。而记者也获悉,14日《黄金甲》在北京的首映庆典,也将成为黄健翔在娱乐圈的首次正式露面。

  《黄金甲》进五强惜败最佳

  美国影评人协会奖在美国时间12月7日开出,曾获得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最终赢得最佳影片,马丁·斯科塞斯凭借其执导的《无间道风云》拿到了最佳导演称号。虽然张艺谋《黄金甲》败给阿尔莫多瓦的《回归》,但能够入围外语片五强已属不易,也证明影片实力不俗。《黄金甲》宣传负责人杨阳表示,此次入围“五强”让《黄金甲》海外市场前程无忧。

  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总共由120位电影专业人员进行评选,该奖项与奥斯卡口味基本一致,与金球奖都被称为奥斯卡风向标。如果《回归》和《黄金甲》最终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张艺谋与阿尔莫多瓦将面临一次真正的狭路相逢。  

  郭德纲(blog)、黄健翔着唐装捧首映

  同时记者了解到,《黄金甲》12月14日将在北京举行一场首映庆典,庆典形式如同去年《千里走单骑》首映晚会一样创意十足。目前最热的明星黄健翔、郭德纲都将露面,露面形式也相当特别,他们都将穿着唐朝宫廷服饰出现。知情人透露,去年《千里走单骑》首映晚会上,几大主持人恶搞了张艺谋,今年,这几位当红名人将首先在这台晚会上恶搞《黄金甲》,黄健翔、郭德纲将代表影片中的两大主演,有可能舞台上将出现郭德纲版“周润发”,黄健翔版的“周杰伦”。而颇具意味的是,这也是黄健翔进军娱乐圈的“第一单”。该台庆典晚会当晚将在央视六套播出,这也称得上是黄健翔辞职后首次在央视露面。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