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大投资对导演不是恩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58 南方网

  

贾樟柯:大投资对导演不是恩赐

  影片主创韩三明、赵涛、贾樟柯(左起)出席了观众见面会。

  在《三峡好人》即将上映的同时,影片也选择了在夸克电影网举行独家播映。昨日(10日),导演贾樟柯及主演韩三明、赵涛专程到场与该网站邀请的观众见面。对于近日针对大片发表的激烈言辞,贾樟柯首次表达了自己的心态。同时他也透露,由他发起的“青年电影训练营”已经启动。

  不怕得罪张艺谋

  在近日《三峡好人》的宣传过程中,贾樟柯针对“黄金甲”等大片发表了激烈的言辞。当被问及“不怕得罪那些大导演”时,贾樟柯表示:“长这么大我还没怕过什么,我承认这些言辞有偏颇的一面,但同时也是很中肯的意见。中国大片的确是在降低观众对欣赏要求的期待,商业电影也要包含一定的文化、对人性的思考,不能一味凭借大制作和动作场面,现在已经到了给中国电影提供一种观点的时候了。”话音刚落,立刻有记者提出:“如果现在给你一个3000万美金的大投资,你会把它拍成一部什么样的电影?”贾樟柯回应道:“我特别不喜欢这种假设,大投资对导演不是一种恩赐。”

  力图拍第三种电影

  据贾樟柯透露,《三峡好人》的首映式将于12月11日在山西举行,音乐人林强还将特别为此举办一个电子音乐会。对于接下来计划拍摄的《刺青时代》和《双雄会》两部戏剧冲突很强的影片,贾樟柯表示:“除了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之外,应该还有第三种电影存在,这两部影片我会采取工业化的运作,但是从创作上来说,依旧是属于作者电影。”

  电影是属于年轻人的在发布会上,贾樟柯还首次透露了由自己发起的“青年电影训练营”计划,“这个计划已经启动,对电影有兴趣的青年都可以报名参加。”到明年5月份,他会挑选出其中10个比较优秀的人到山西汾阳,在国内国外各请一位知名导演来传授课程,然后让每人都拍摄一部短片,培训和拍摄短片的费用均由训练营提供。贾樟柯说:“这个计划投入了我很多的心血,我想靠这种方法活跃一下国内电影沉闷的气氛,电影是属于年轻人的,需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出口。”

  编辑:莎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