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巩俐谈《黄金甲》:张艺谋为女演员定性感华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02 西安晚报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于12月14日举行盛大首映式,15日起在全国公映。近日巩俐接受记者采访,谈到片中女演员服装普遍过于性感的问题,巩俐透露这其实是张艺谋的主意。

  用陕西话与张艺谋交流

  巩俐显然是张艺谋最为熟悉的演员,在《黄金甲》拍摄期间,两人常用陕西话交流。巩俐在片中饰演一位内心深藏巨大阴谋的皇后,对于这个角色巩俐表示,大家似乎都认为皇后是有固定模式的,但是《黄金甲》中的皇后没有固定模式。巩俐说,她演的皇后是个总爱犯病、冷言冷语、不好好说话、不好好看人的皇后。“这是我的基本状态,就是这样子,成天就是这样子。”在皇宫里到处都是菊花,但是巩俐用陕西话笑着说:“我不喜欢菊花,我喜欢玫瑰花。”

  张艺谋定的性感华服

  巩俐在影片中的6套华服,也是《黄金甲》的一大看点。这些服装均出自服装设计师奚仲文之手,他专门从法国、香港等地买来各式布料,经过几十个女工手工缝制数月,其中最为繁复的一套凤袍净重达10公斤,尽显盛唐时期皇后雍容华贵的气质。不过,评论界一直对《黄金甲》女演员服装过分凸显性感表示质疑,对此巩俐表示,给女演员穿性感服装是张艺谋的主意。奚仲文在设计时,主要参考了唐朝的壁画和图片,张艺谋说,唐朝戏拍了不少,服装都类似,所以还是要有所改变,可不可以再性感一点,我们看一些法国的宫廷片,那些皇后、宫女都穿得很性感。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服装造型。

  每看一次都落泪

  巩俐说,她第一次看《黄金甲》全片,是粗剪版本,音乐、特效等后期制作都还没有完成,但是在剪辑室的小银幕前,她落泪了,“人物的命运非常触动人心,整部片子很震撼”。

  日前,《黄金甲》在洛杉矶放映,巩俐又看了一遍,她说:“《黄金甲》彻底改变了大片大而空洞的弊病,真正体现了形式和内容的统一,文戏、武戏并重,剪辑和音乐也加分不少。”对于《黄金甲》在海外市场的观影评价,巩俐说:“国外的反响很强烈,大家普遍认为这是张艺谋近几年作品的精华,而且国外的影评人对《黄金甲》各方面都感兴趣,演员表演、导演风格、摄影、色彩、服饰、道具等,全都觉得耳目一新。”(裴军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