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在“后宫”办首映礼 张艺谋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3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将于14日在北京举办的首映庆典,阵容除了周润发巩俐周杰伦领衔的超豪华的主演团队外,吴宗宪蔡康永阿雅陶晶莹曾宝仪(blog)郭德纲(blog)何炅(blog)将作为表演嘉宾会聚一堂。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导演张艺谋则因为身在美国执导歌剧《秦始皇》而将缺席,届时,他将通过视频向全国观众问好。据张伟平透露,整个宣传和发行费用耗资将达到6000万,占总投资的1/6。

  “后宫”被放大6倍

  据新画面公司介绍,《黄金甲》影片中的故事都发生在后宫,所以首映庆典的场地被放在了被放大了6倍的“后宫”里面。届时,参加首映庆典的国内外媒体、贵宾、各大主演和吴宗宪、蔡康永等十位重要表演嘉宾共计千余人,将欢聚在《黄金甲》的恢弘“后宫”,并通过媒体、主演、表演嘉宾的三方对话和互动,来达到《黄金甲》影片信息的全面发布,这也是中国电影宣传史上的首创。

  《黄金甲》攻占北美圣诞档期

  另据悉,纽约时间12月21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与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首映的张艺谋歌剧《秦始皇》同一天登陆北美。届时,纽约圣诞档最热门的电影与歌剧舞台都将刮起张艺谋旋风。12月是纽约一年里文化事件最集中的季节,与《秦始皇》同日亮相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海报已经出现在大街小巷。这部将于圣诞黄金档上映的电影,在强手如林的北美电影市场显得独树一帜。它不仅是同期北美市场主流影院放映的唯一的亚洲电影,也是为数不多的外语片电影。与此同时,由美国影评人协会(NBR)评选的“年度最佳电影”最新揭晓,《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最佳外语片前五名。这个由美国职业影评人选出的年度奖项是金球奖奥斯卡的前奏与风向标,《黄金甲》入围五强无疑是利好消息,同时也将对北美票房有所带动。

  片尾曲单独“冲奥”

  《黄金甲》在冲击奥斯卡之路上又迈进一步,除了有幸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片中由周杰伦演唱的片尾曲《菊花台》也已入围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56曲大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